这个冬天,“留在南京”又多了一个理由……
2020/12/10 17:09  新华报业网  

  历时4个月,跨越23座城市,12月5日独立音乐人刘莱斯回到家乡,为乐迷们带来了2020年“怦怦”全国巡演的最后一站。

  巡演分为四个颜色的基调,忧郁的蓝色、轻松的绿色、温暖的橙色和甜蜜的粉色。这四种颜色也代表着刘莱斯音乐创作的轨迹,每个颜色都有着和乐迷的专属记忆。

  “很多人从《浮生》开始认识我,除此之外我还准备了《留在南京》《小朋友》《砰砰》等等很多首歌。”巡演现场,刘莱斯对歌迷们说,”很感谢大家能来听我唱歌,也很感谢大家读懂了歌里的故事,并把故事带来现场。”

  巡演最终站南京站结束的第二天,刘莱斯还和歌迷朋友们共同参与了《从此次分别 到下次再见》全国巡演回顾活动。冬日的午后,大家聚在一起,畅聊巡演一路的点滴回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巡演,为了带给观众更好的现场体验,莱斯把一些歌曲重新编排,为作品注入了更富有现场感染力的灵魂。明年,团队会将重点更多地放在舞台上,通过声光电的突破,带给观众不一样的livehouse体验。

  在南京话里“莱斯”有厉害、很棒的意思。一句地道方言,一首送给这座城市的歌,正是无数独立音乐人“留在南京”的理由。近年来,越来越多像刘莱斯这样年轻的独立音乐人,以音乐为媒介,爱上南京、留在南京。

  南报融媒体编辑 李梅

标签:南京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