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锚定“智”与“创” 常州传统产业“老树开新花”
2021/02/06 20:20  中吴网  

  没有落后的产业,只有落后的产品和生产模式。面向现代化新征程,常州传统产业正锚定“智造”和“创造”,全力跑好“升级赛”,奋力抢占行业“制高点”,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源”。

  抢抓新能源汽车、5G通讯、消费电子、自动化控制等前沿风口,常州华威电子有限公司在铝电解电容器这个老行当里闯出了新天地。新年伊始,来自三星、华为、LG等国际知名客户的订单纷至沓来,企业的生产线已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

  新机遇也给企业的创新力带来了新考验。在新的应用场景下,铝电解电容器正趋于极限化设计:体积更小、能量密度更大、高频阻抗更低、快速充放电性能更高,更稳定可靠。依托企业内部的江苏省新型铝电解电容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级示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华威电子攻破了一个又一个“卡脖子”关键技术,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全系列铝电解电容器供应商。目前,企业每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超过14%。常州华威电子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詹光耀介绍,企业有一个比较强大的技术团队,包括材料、化学、电子各方面的一个组合体,来做到技术能力的匹配能力,甚至可以做一些赶超或者说前沿性的一些研究,做成成果转化。

  聚焦信息化、专业化、自动化,华威电子每年投入1000多万进行技改。常州华威电子有限公司信息资源部经理 董保贵介绍,通过这种智能老化设备,可以实时地对每一个电容进行电流电压的一个检测,发现不良之后自动把它给剔除,同时每个产品的数据也保存在系统中,可以进行产品的追溯。

  常州华威电子有限公司总裁金晓表示,企业无论从现在的技术的投入,从设备的投入,特别是在智能化这个方面,目标是要成为全球的领军者。

  通过创新赋能实体经济,依靠智能制造走向未来。“十四五”期间,常州市区两级将设立400亿元科创基金,从“后补贴”转向“前激励”,五年形成2000亿元投资规模。开展原创性、前瞻性科学研究,突破“卡脖子”技术,搞出“一招鲜”独门绝技。同时,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工程,新增一批“智能工厂”“智能车间”,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昌表示,纺织服装是传统行业的一部分,只要转型,创新,跟得上步伐,敢于投入,应该是能够推动持续发展的。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