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2020中国未来景区大会在常州金坛开幕
2020/10/22 09:00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未来已来,景区可期!10 月 21 日上午,"2020 中国未来景区大会暨长三角旅游高质量发展金坛茅山论坛 " 在常州市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 东方盐湖城正式开幕。

  大会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国旅游研究院、金坛区人民政府、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围绕 " 小康旅游 品质体验 " 这一主题,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与会嘉宾们通过主题演讲、主题发布、主题论坛、圆桌论坛、会客厅等系列环节,面向新需求,培育新动能,探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旅游景区 / 度假区发展新思路,通过市场导向的内容创造和技术创新之路,引领中国景区 / 度假区高质量发展,走向小康旅游新时代。

  景区未来由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决定

  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作了题为《未来景区 中国梦》的主旨分享。戴斌表示,刚刚过去的双节长假,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 6.37 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 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 4665.6 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 69.9%。与端午节假期相比,恢复进度分别提高了 28 个和 39 个百分点。" 从这些数据看出,旅游消费信心已经全面恢复,旅游发展潜力正在全面释放。依托国内超级大市场,我国旅游经济已经进入疫情防控常态情境下全面复工复产复业新阶段。"

  戴斌作主旨演讲

  “今天的局面来之不易,未来景区走向何方?” 戴斌表示,“酒店是用来住的,景区是用来游的。小康旅游时代需要什么样的景区,是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所决定的。游客关注的不是你有多少个 A,门口有多少个牌子,而是那片空间有没有温暖的生活和向上的力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只要能够听到市民和游客欢快的笑声在林中飘浮就好,至于叫公园,还是叫景区,真的不是很重要。只要我们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旅游发展理念,沿着普惠、绿色和数字化的目标不断前行,小康旅游景区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小即是美 ” 将成今后旅游产品趋势

  在主题发布环节,《中国旅游景区发展报告(2020)》对外发布。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战冬梅博士代表课题组对报告进行了解读。

  战冬梅发布报告

  根据报告,文旅业态呈现出一系列新趋势:夜间旅游产品是景区发展的新蓝海,冰雪旅游、避暑旅游进入高速通道助推相关景区提质发展,红色景区、文化类景区对游客的吸引力日渐增强,生态类、休闲度假类景区日益受到游客关注,乡村旅游转型和提质发展成为景区发展的新机遇。

  报告分析认为,过去的一年景区观光游占比首次上扬,文化类景区持续升温,夜间旅游快速增长,游客追求更高品质的景区体验," 小即是美 " 将会成为未来景区旅游产品开发的趋势,国有景区门票降价也势在必行。

  “在小康旅游时代,景区的振兴绝不是要回到过去,而是要面向未来。”战冬梅表示,小康旅游时代,景观之上的美好生活将是景区复苏和振兴的方向,文化和科技是旅游景区发展的动能,景区不仅是自然空间和历史遗址,更是生活空间和当代场景。景区振兴任重道远,需要景区人的力量、智慧、责任和担当,才能走出景区高质量发展之路。

  (图片由主办方供图)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