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常州律师助企打赢国际维权官司
2020/05/27 14:56  新华报业网  

  “我们终于赢了!谢谢毛律师!谢谢律师团队!”洛基木业副总经理陆斌激动地对江苏张林芳律师事务所律师毛加俊连声道谢。历时三年,常州企业洛基木业起诉瑞典玛泽会计师事务所的国际维权案件终于迎来胜利的曙光。据悉,这也是我国首例撤销境外会计师事务所专利审计报告的案例。

  记者了解到,洛基木业是瑞典威林格公司系列地板专利的被实施许可人,自2007年起获得该公司100余项地板专利实施许可。2016年12月,瑞典玛泽会计师事务所受威林格公司委托对洛基木业进行非法审计,并在审计报告中声称,洛基木业向专利授权人威林格公司瞒报大量专利产品。为此,威林格公司于2017年2月向洛基木业发出索赔函,开出了天价索赔额。

  “面对国外企业的肆意打压,中国企业只有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才能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毛加俊对记者说,他们律师团队依法对瑞典玛泽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执业资格及流程、专利授权合同执行、审计报告的真实性等进行调查分析,发现该所并未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也未向被审计单位所在地的省级财政部门申请执业许可,违反了我国《注册会计师法》等法律及财政部的相关要求,属于非法执业。而且,在审计中采用不真实数据,甚至威胁、敲诈和欺凌被审计企业。由此,2017年11月,洛基木业向常州市中级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决瑞典玛泽会计师事务所停止侵权行为,撤回审计报告,承担案件诉讼费。

  2019年12月,常州市中院判决瑞典玛泽会计师事务所依法承担侵权责任,撤回其向威林格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并承担案件诉讼费。毛加俊告诉记者:“一审判决后,瑞典玛泽会计师事务所没有上诉,并通过其代理律师告知洛基木业,已书面致函威林格公司撤回审计报告,同时向洛基木业支付了诉讼费。”

  “这起国际维权案件的胜诉,不仅是洛基木业的胜利,也是横林地板乃至全国地板企业的胜利,为中国企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利益树立了典型。”常州律师协会会长陆柏松说,常州律师行业将进一步加强涉外法律法务工作,通过深化外资外贸企业法律需求调研、加强涉外律师梯队建设、建立网上“涉外商事护航驿站”等措施,为本土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杨胜利 张杨 沈安琪)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