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1+24”同频联动,郑陆镇让党员冬训“走心”“走实”
2020/05/14 14:3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在今年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把党员冬训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把冬训课堂搬到防控一线,建立起以1个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中枢、2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的基层冬训网格,让党员冬训在战“疫”中“走心”“走实”。

  打造“强国”课堂,实现思想理论“云上”学。郑陆镇积极探索“学习强国+冬训”模式,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发动理论宣讲员、百姓名嘴、志愿者,在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了冬训直播间,实现了志愿活动的“云发布”、政策理论“云授课”、模范事迹的“云讨论”、点赞中国之治的“云演讲”,让基层党员防疫冬训两不误。郑陆社区的王晓云笑着说“没想到40多岁的年纪,还能做一回网络主播,这个冬训新玩法蛮好的。”

  打造“春耕”课堂,实现农业技能田间学。“今年疫情影响,好多外地农民不愿出来了,你们能派人来上门指导指导我们怎么点花、杀虫吗?”徐家村村民王寿富在电话里急切地询问。为确保春耕不误农时,防控不松半寸,郑陆镇充分发挥2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服务组织作用, 把“春耕课堂”办到了田间地头。懂技术的就现场教学、操作示范,懂网络的教村民如何线上下单买农资、线下“无接触式”配送,懂防疫的就指导村民如何分区、分时、分散劳作确保安全。

  打造“疫线”课堂,实现党性修养干中学。在疫情面前,郑陆镇党员群众经受住了实战的洗礼和检验,涌现出每天巡楼万步的“铁脚板书记”,土味关怀隔离人员的“吊篮书记”,免费发放爱心蔬菜的“服务员书记”,帮着解决蔬菜滞销的“卖菜书记”,帮着割菜喂鸡的“喂鸡书记”,有家不回与儿子猫眼互望的“铁血中队长”,在卡口暴晒的“黑脸门神”等等,一大批感人肺腑的真实故事和有血有肉的典型人物,让抗疫一线真正成为冬训练兵的“疫线”课堂和“实战”现场,为人民群众筑起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