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天宁区司法局推出国家安全普法宣传“套餐”
2020/04/15 17:03  新华报业网  

  “国家安全教育日是哪个法规定的?国家安全与我们普通公民有什么关系?”近日,常州知名公益律师陈顺走进天宁区茶山街道华润国际社区,采取现场宣讲和网上学习的方式,给社区居民上了一场生动的国家安全法治课。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从举行升国旗仪式,到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再到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常州市天宁区司法局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

  连日来,天宁区法宣办和国安办在区政府工作人员中开展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向机关工作人员宣传《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在兰陵街道、天宁街道、红梅街道、郑陆镇等地,司法所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们纷纷通过张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网上宣传等形式,并利用社区、沿街店铺的电子显示屏以及公告栏向市民普法,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天宁区司法局还积极组织66名法治副校长、20名律师通过升国旗仪式、网上法治课堂的形式,对全区中小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紧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活动主题,积极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天宁区司法局局长侍育忠向记者介绍,坚持网上网下结合,发挥两微一端和普法新媒体矩阵的优势,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传播力、盖范围。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依法防控疫情,天宁区司法局还将依托“法企同行千所帮万企”法律战“疫”平台,继续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力度,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杨胜利 张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