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溧阳市司法局携手同心齐联动 引导民营企业发展,提高依法经营和管理水平
2020/03/27 16:53  新华报业网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近日,溧阳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指引》要求,立足企业需求,结合“2020春风行动”,与溧阳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发文,携手破解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堵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携手同心齐联动,复工复产共战“疫”。溧阳市司法局以中小民营企业为主要对象,将“春风行动”便民惠企系列活动全面细化,统筹立法执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矛盾排查等多项职能,“全天候”“零距离”主动为群众、企业提供即时高效法律服务。通过实地走访、调查问卷、商会联络等多种方式开展情况摸排,全面掌握本地民营企业法务机构设置、法律服务需求、风险隐患特点等基本信息,动员19家律师事务所,深入结对企业特别是抗风险能力弱、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进行防疫专项“法律体检”,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法律服务需求,提出对应的法律建议和意见。围绕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按照1:10的比例组织律所与民营企业结“对子”,为190家中小民营企业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提升风险防范和控制能力。充分利用司法行政信息平台,整合提供公证、法律援助等服务,通过“法润民生”微信群、12348热线和法律服务网站,积极推进法律服务“线上办、网上办、掌上办”,确保做到“服务不间断”“隔离不隔心”。

  “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放大‘法润溧阳’品牌效应。”溧阳市司法局局长沈健清告诉记者:“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下一步,溧阳市司法局将精准对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联合工商联通过企业走访,座谈调研等形式对企业进行复工复产提供法律帮助;通过“法治体检”找准企业法律风险和矛盾纠纷的类型、结构等,及时发现企业发展中的苗头性、趋势性风险,建立企业法律风险和需求数据库,提高法律服务的针对性和预见性;通过开设“法治大讲堂”,进行法律宣讲活动,引导民营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提高依法经营和管理水平。”王秀 史云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