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金坛区司法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3万余名员工签收法律责任告知书
2020/02/24 14:25  

  “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刑法》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如您有不服从疫情防控指挥和安排,您本人及单位均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2月18日,金坛晨风集团42岁的制版技术员李玉龙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个人法律责任告知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一定要依法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金坛区司法局局长何云华介绍,面对复工复产潮,疫情防控与各类生产经营活动均面临严峻考验,区司法局与法院、检察院、区委办一同起草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个人法律责任告知书》,并以区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名义下发,将法律责任告知每一个企业和每一名复工人员,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法治护航。

  “这样做,既对个人负责,也对企业负责,我现在可一门心思上班了。” 李玉龙说,他春节前回安徽滁州老家,年初五返厂,在员工宿舍自我隔离期满后,现已重新走上工作岗位。

  晨风集团作为金坛服装行业龙头企业,本月17日复工后,制版、打样两道工序的员工80%以上已到岗,2600多人签收了法律责任告知书。这几天,他们将联系专车到员工集中的安徽、云南等地接他们返厂上班,上岗前第一件事就是让他们签收这份法律责任告知书。

  “法律责任告知书一式两份,一份由员工本人留存,一份由驻企特派员交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或园区管委会保存,”何云华说。据了解,到本月19日,金坛区351家复工企业到岗的34521名员工,都签收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个人法律责任告知书》。

  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法治保障,金坛区司法局组织编写了8期《疫情防控法律风险提示》,6期《涉疫防控法律解答》,并通过商会、企业家微信群、法润民生微信群等平台推送。此外,他们还联合区法院组建了协助企业复工服务工作小组,目前已通过线上方式为29家企业提供疫情防控法律建议,为16家企业提供复工指导,协助企业准备申请材料,履行复工申报手续。

  王秀 张杨 蒋婉娟

标签:
责编:蔡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