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常州警方侦破公安部督办大案,85后女毒枭和一帮90后马仔落网
2019/11/21 21:03  交汇点新闻  陶蓉 于英杰  

  交汇点讯 日前,在上级公安机关统一指挥下,常州武进警方成功侦破了公安部督办的一起毒品目标大案,抓获了女毒枭“小牛”和一帮90后马仔13人,缴获海洛因2000余克,斩断了一条由境外到四川凉山,再流入江苏常州的贩毒通道。这是武进警方开展“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又一重大战果。

  6月初,武进禁毒民警获得线索:一个名叫“小牛”的四川籍无业女子,在武进地区有贩毒嫌疑,而且涉及的毒品数量较大。经初步摸排,武进警方决定立案侦查,抽调禁毒、情报和马杭派出所等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由于案情重大,该案被公安部列为“2019-472号”毒品目标案件予以专案督办。

  在上级公安机关支持下,专案组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发现“小牛”真实姓名叫勒某(女,31岁,四川凉山人),通过对勒某及其关系人的活动情况调查,专案组掌握了勒某身后隐藏的一个成员稳定、人员众多的贩毒网络。一个以勒某为首的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根据侦查,该团伙成员大多为90后年轻男女,租住在常州武进、钟楼等地“城中村”或城乡结合部的群租房内,采用“人货分离”的方式各自存放毒品。他们利用租住地人员复杂、道路狭窄、分支小路多和环境隐蔽等特点,与其他吸贩毒人员频繁联系,毒品交易异常活跃,数量巨大。为了躲避警方打击,这个团伙成员出行和交易都用电动车,相互交流都用彝语。

  围绕主犯勒某的活动轨迹和贩毒途径,专案组与四川盐源警方建立了案件协作机制。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到9月底,专案组对该团伙的组织架构、毒品来源、运输途径、终端销售网络及主要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特征和落脚点有了全面掌握,只待抓捕时机到来。10月上旬,线索传来:勒某、阿某、纠某等6名主要团伙成员将从四川凉山老家返回常州。专案组迅速制定抓捕方案,集中收网。

  10月8日,专案组民警兵分六路分赴常州钟楼、武进和四川凉山等地同时抓捕,经48小时昼夜奋战,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海洛因2000余克。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通讯员 汪驰 交汇点记者 陶蓉 于英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