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常州市开展2019年“敬老月”主题活动
2019/10/29 16:49  交汇点新闻  唐颖  

  交汇点讯 10月28日下午,常州市2019年“敬老月”主题活动暨江苏省第八届“中国人寿杯”老年春晚常州选拔汇演在金色大厅举行。

  一直以来,常州市委、常州市政府对老年人的生活十分关心,大力发展老龄事业,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加快现代健康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全市老龄事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节节攀高。常州市的现代健康养老“三项融合”做法被中央电视台等14家主流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成为展示常州改革发展新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

  今年的“敬老月”以“孝老爱亲、向善向上”为主题,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政策宣讲、典型宣传、文体表演等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孝老爱亲的助老氛围,增强了孝老爱亲的助老责任,强化了积极健康的老龄观念,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重视、关怀和温暖。

  常州市副市长陈正春在发言中表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始终牢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工作目标,不断完善老龄工作和服务体系,积极整合政府、市场、个人等各类资源,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老年人、关心老龄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确保老龄工作有人抓,老年人事情有人管,老年人困难有人帮,让广大老年朋友共享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成果。

  活动现场为常州市第五届“十佳老有所为人物”、第六届“十佳孝星”及其提名奖获得者和“幸福金婚”主题征文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在老有所为人物中,既有科技工作者、老龄工作者,也有退休教师、退役军人,年龄最大的已经有80岁。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社会管理中,在社会活动、奉献公益事业中,他们依旧充满激情地发挥着自己的专业知识,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现场,还进行了江苏省第八届“中国人寿杯”老年春晚常州站选拔汇演。

  

  交汇点记者 唐颖

  通讯员 陆人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