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常州新桥初中举办古筝音乐会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4 15:05  新华报业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常州新北区新桥初级中学于9月22日在江南环球港举办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臧洪啸古筝独奏音乐会。新桥初级中学初二学生臧洪啸用古筝向大家演奏了《井冈山上太阳红》《打虎上山》《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以此歌颂美好生活和时代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臧洪啸今年14岁,5岁开始接触古筝,后来跟随名师学习,如今近十载。臧洪啸的努力没有白费,2017年6月,他在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江苏省赛古筝小学B组获得金奖,8月荣获全国展演金奖;2018年2月,入选江苏省少儿春晚获优秀表演奖;6月再度荣获“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江苏省赛古筝合奏初中组金奖,8月荣获全国展演金奖,同月取得中国社会艺术协会艺术考级古筝十级优秀成绩。

  

  音乐会上,臧洪啸共演奏了12首音乐作品,有经典民歌改编的《浏阳河》《茉莉芬芳》,还有难度较大的西洋乐曲改编而成的《霍拉舞曲》,以及竹笛曲改编的《春到湘江》等。此次,还特别邀请到南京爱乐交响乐团打击乐演奏家左翼为其伴奏《打虎上山》,将音乐会推上了高潮,最后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臧洪啸弹奏的古筝富于变化、俯仰之间,音符自由流淌,他的演奏获得广大音乐爱好者和专业人士的一致认可。在新桥初级中学的老师眼中,臧洪啸同学待人彬彬有礼,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在学习上有很强的上进心,在平日刻苦练琴之余,仍旧踏实肯钻研,成绩优异。

  新桥初级中学在“仁德立校 智慧育人”办学理念下,致力学校内涵品质发展,立志走科研、创新、特色兴校的发展之路。该校在用心打造 “新中学术讲堂、新中精品课堂、新中班主任讲坛”系列校本研修活动之外,更是重构课程结构,在开齐开足国家课程的基础上,整合地方、校本、艺体课程、社团活动、德育课程、综合实践课程,提供了棒垒球俱乐、古筝器乐、舞蹈、车航模等近30门课程。

  “学生的兴趣在这里得到培养,个性得以发展。学生们在各式比赛中屡获佳绩,垒球队更是获全国比赛二等奖。”新桥初级中学校长宣亚泼表示,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这里的学生是幸福的,他们会学习、懂艺术、有修养、勇创新,他们已经开始带着魅力风采,走出校园。这所百年老校,必将沧桑砥砺近百年,继往开来铸辉煌。(唐小燕 陈虹)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