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群芯联新 共建馨家园”活动
2019/08/22 16:55  新华报业网  黄静 王莉  

  暑假期间,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烹饪学院“芯馨小分队”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了“党群芯联新 共建馨家园”项目。该项目以常州春江镇录安洲社区为对象,通过对该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和社区治理模式的调研,制定了以党建促工建、工建固党建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6月初,旅游与烹饪学院团委举行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社会实践公开课,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出征动员并对实践活动进行了布置。7月初,小分队赴社区开展“学礼仪、知礼仪”——礼仪书签发放仪式暨文明礼仪讲座,以社区党员为参与对象,通过学生亲手设计的礼仪书签的发放和文明礼仪讲座,让文明礼仪之花开到每位社区居民心中,通过发挥社区党员的作用,帮助社区居民养成讲文明懂礼仪的好习惯。8月初,小分队赴社区开展“阳光正好 青春正美 读书我先行”为主题的旅游安全教育讲座,邀请了旅游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学生党员侯紫薇给社区的中小学生开讲,通过游戏互动、视频播放等形式,围绕与中小学生外出旅游研学中的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防溺水安全、防拐卖、防诈骗等常识进行了讲解,讲座内容贴近学生生活,通俗易懂,学生们积极参加讨论,在互动中收获满满。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既是社区基层党建工作与社区治理模式相融合的探索,同时也是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在社会实践中深入社会、了解国情参与社区治理的一次锻炼。(黄静 王莉)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