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资讯 > 正文
常州税务人: 他们用行动温暖着改革征程
2019/06/15 14:47  交汇点  

  便捷高效的办税体验,改革红利的不断释放,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如沐春风的暖心服务……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对外挂牌,成立新机构已近一周年,从业务到服务,从获得感到幸福感,常州税务人初心不改,在改革的征程中挥洒着辛勤的汗水,为纳税人提供最好的服务。

  机构合并后,为了更好的服务纳税人,常州市税务局持续优化服务,严格遵循“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理念,以“一切为了纳税人”为原则,切实增加纳税人获得感、提高纳税人满意度,确保其尽享改革红利。

  一声声认可是最好的证明

  机构合并后,常州市税务局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发布优化税收营商环境20项举措,制定办税便利化行动方案17项措施,坚持把改革的成果最终体现在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上。

  卢望兴是常州纳爱思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由于企业经营状况不佳,企业经营者让他处理注销业务。在常州市武进区税务局注销专办窗口,工作人员根据卢望兴提供的信息,在系统内核实企业是否属于正常经营状态并对其注销条件进行预检后,马上出具了《办理注销事项告知书》,在缴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税控盘后,顺利拿到了《清税证明》,办好了税务注销程序,令卢望兴惊喜的是,整个过程只用了十分钟。

  张烨是一家企业的财务人员,在自己公司办公室内,张烨足不出户就完成了本月的申报:“作为财务人员,最怕享受税收优惠时手续复杂。机构改革完全没有增加我们任何负担!”

  新机构的成立,对于常州税务人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更是一份挑战,为了让新变化承载纳税人更多获得感,在新时代展现新机构别样的风貌,常州税务人内强质素、外优服务,以实效的举措和实时的办税便利契合纳税人的新期待。

  一个个数字是最大的红利

  今年以来,政府更大规模、更实质性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密集兑现,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由3万元提升至10万元后,常州市享受增值税减税纳税人新增1.76万户,与3万元以下免税原政策叠加后达到20.54万户;企业所得税方面,一季度小微企业共13.45万户,其中盈利并享受小微所得税优惠的共3.73万户。一个个数字的背后是纳税人满满的获得感。

  “今年以来税费的大幅降低,给我们公司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利好。特别是企业所得税鼓励企业通过加大研发促进科技创新,降低企业社保缴费比例等政策,都实实在在给企业带来了税收政策红利”根据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管艳华介绍,2019年该公司整体节税将达到3800余万,这部分资金对于企业可持续发展非常有利。

  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是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众多受惠企业中的一员,为了确保纳税人应知应享政策,获得减税降费红利。常州市税务局成立由“一把手”总负责的专项领导小组,制定完成全市减税降费工作方案,逐项分解落实到各职责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师资团队,对纳税人进行多场政策培训辅导,在办税服务厅增设减税降费咨询专窗为纳税人和缴费人答疑解惑,并通过发送短信、微信在线解答等形式积极开展纳税人政策辅导。

  一个个身影是最强的支撑

  在大街小巷,“您好,我是邮政快递员,这里有一份您的包裹,请查收。另外您可以扫描这个标签上的二维码,了解国家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为扩大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宣传覆盖面,确保全市纳税人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尽知尽享,常州市税务局牵手邮政速递为快递车换上了“减税降费”新“衣裳”,并在快递外侧贴上减税降费宣传小标签,将减税降费宣传通过快递小哥送入千家万户。

  在办税服务厅,一个个服务窗口依次排列、整齐有序、清晰醒目;一个个工作人员衣着整洁、面带微笑,答疑解惑;一项项业务按部就班、高效便捷,依序完成。“以前,看到纳税人办事重复排队,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办税服务厅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机构改革以后,纳税人只要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口、排一次队,就能办好所有业务。

  在税企交流微信群里,税务干部王凯正在分享一些最新优惠政策和申报流程,认真解答纳税人的问询。“税务部门一直像‘娘家人’一样在为我们兜底清障,给我们的发展吃了一颗又一颗‘定心丸’。减税降费一波接一波的政策扑面而来,企业能享受什么、该怎么享受一直是困扰我们的地方,是税务部门一轮轮的培训让我们慢慢捋清了对应政策,是他们一对一的上门服务帮助我们弄通了享受流程,尤其是小王(税务干部王凯),真的要为他认认真真做服务的态度点个赞!”一位微信群的纳税人如此说道。

  无论是化身税宣大使的快递小哥还是办税服务厅的税务人员,抑或是税企交流群里的百事通,他们的背后是常州税务人以崭新的面貌履行新职能、奋发新作为,在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感的基础上,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芮莉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