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过年|常州:全面超越2019年同期,旅游市场喜迎“开门红”
2023/01/28 17:14  常州晚报  

  常报新媒体讯 这个春节,看人间烟火、品江南盛宴、享极致浪漫,成为常州休闲度假新方式。春节期间,全市9家4A级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119.23万人次,实现营收1.4亿元,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7.27%和11.11%;天目湖、中华恐龙园、东方盐湖城、常州博物馆等景区接待游客数、营收均创三年来新高,见证了长三角文旅中轴的强势崛起。

  红火过年

  热热闹闹游常州

  春节假期,全市各大旅游景区游人如织、人气爆棚。

  中华恐龙园推出舞狮、财神、兔女郎等“新春花车巡游”,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淹城春秋乐园40余组新春灯组靓丽登场,向游客献上一份跨越千年的美丽。天目湖山水园景区特邀央视春晚团队演绎非遗中幡,同步开展“美食市集”等精彩活动。南山竹海景区举办国风鼓舞大秀等民俗活动,现场不时响起鼓掌声、喝彩声。东方盐湖城推出游园祈福、茅山庙会、铁水舞龙、烟花大秀、财神巡游等系列“文化年味大戏”喜迎四方来客。环球动漫嬉戏谷推出新春游园会,近80米长的“鲤鱼长廊”让游客饱览江南春韵。青果巷张灯结彩、星火璀璨,将传统年味和新潮玩法完美结合。江南环球港推出舞狮会、古潮投壶、迎新歌会等活动。“2023常州乡村过大年”活动在金坛仙姑村全面启动,逛庙会、看花灯、品美食、舞龙灯等乡村民俗活动纷纷登场。

  全市酒店业也迎来新春“开门红”,天目湖涵田酒店、环球恐龙城维景国际大酒店、恐龙人俱乐部主题酒店、溧阳青峰仙居等连续5天以上满房,全面超过2019年同期;“常州礼遇”品牌饭店推出“新春礼遇季”特惠产品和消费券,为到店客人奉上特色新春大礼。“常享游”文旅总入口持续开展“百万红包雨”“2元秒杀”等系列惠民活动。

  年味十足

  多彩活动庆佳节

  新春期间,一大批年味十足、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轮番登场,掀起市民游客打卡消费热潮。

  从年初三起,“2023常州市国有文艺院团新春惠民展演”在青果巷古运河书场火热上演,锡剧《双推磨》、中篇弹词《邓稼先》、国家级非遗“小热昏”等经典剧目吸引线上线下观众超5万人次。市博物馆、武进博物馆举办的“乐居长安——唐都长安人的生活特展”“郑和时代特展”及“星空下的部落——礼玉六器研学游”持续火热,让观众畅享优秀传统文化饕餮盛宴。“常州三杰”纪念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并举办“重走秋白上学路”特展,接待游客超1.5万人次。市文化馆举办戏曲票友联谊活动以及“春风文润、云贺新年”等线上文化活动,观众超10万人次。市图书馆举办“你应该知道的春节年俗”“中国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展”“书墨飘香、悦享新年”等互动性主题活动,接待读者1.1万人次。

  媒体聚焦

  保稳保畅助复苏

  春节期间,央视等各大媒体纷纷聚焦常州浓郁年味。大年初一晚,市锡剧院院长孙薇以锡剧《灯赋》献演央视春节戏曲晚会。1月24日,在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新春新愿:稳稳的幸福、满满的期待》中,居民王鍏鋆表示想把常州所有公园、景点游览一遍,打卡“教我如何不想她”的家乡美景。1月25日,央视新闻频道报道《江苏常州:趁着假期练滑雪,组团出游好热闹》,玩冰雪、泡温泉成为常州文旅一道别致的风景线。同日,人民日报、人民网报道《乡村文化空间,美起来实起来》,点赞常州打造有特色、有品位的乡村公共文化空间。

  为让市民游客玩得开心、游得安全,针对常州春节文旅市场实际,市文广旅局每日对重点景区人流情况进行实时监测,保稳保畅助复苏,节日期间成立7个检查组,赴各辖市区开展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重点督导涉及文旅领域消防、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自建房和水上交通等六方面内容,累计出动460人次,检查场所309家,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19处,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重大涉旅投诉及舆情。(周洁 夏晨希 通讯员 常文吕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