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3月27日起,常州有序组织高三年级返校复学
2022/03/25 19: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5日下午,常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截至25日15时,全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新北区4例、天宁区1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连续下降,常州疫情防控继续趋稳向好。

  常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志良表示,常州面临的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将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以“精准防”力保“稳增长”,做到“双统筹”。

  有序组织全市高三年级复学。从3月27日(星期日)起,溧阳市、金坛区高三年级师生员工符合条件的可以返校复学;从3月28日(星期一)起,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经开区高三年级师生员工符合条件的可以返校复学。其他学段和年级返校复学安排,将根据常州疫情防控形势,提前向社会公布。

  关心关爱一线社工和小微企业。常州市委组织部、民政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家单位联合发布十项措施,从加强防护保障、关心关爱、调休补休、政策落实、优先选拔培养、优先发展入党、优先升级晋档以及典型选树、基层减负等方面,激励和关爱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常州市总工会迅速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全市76139家小微企业,按照“当季缴纳、次月返还”原则全额返还;对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的、按规定免征增值税的14966家小规模纳税人,暂缓收缴工会经费。

  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共收到疫情防控类诉求97079件,在线解答率达到94.1%,上线“常州发布”“疫情防控·网民关注面对面”栏目9期,对市民普遍关心的69个共性问题及时给予回应。

  陈志良表示,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定信心、决心、恒心,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开展风险筛查管控。继续对集中隔离点和封控区管控区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如发现阳性病例迅速追阳,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和卡车司机等重点群体来常返常管理,在高速道口采取“抗原+核酸”检测策略,严防外部风险输入。

  加强防疫能力建设。加大培训力度,以最快速度将核酸检测专业队伍增加到1200人,启动建设1500张床位规模的方舱医院的前期工程,加紧谋划总量达3000间规模的健康驿站,不断提升应对疫情能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范玉贤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