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税费减免、资金帮扶和缓缴缓办,常州出台12条政策帮扶企业和困难群众
2022/03/25 18: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5日,记者从常州市第十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常州市发改委会同工信、财政、人社、文旅、税务等十多个部门研究制定了《关于扶持帮助受本轮疫情影响较重企业及困难群众的若干政策》。政策共12条,大致分为税费减免、资金帮扶和缓缴缓办三方面。

  一是在税费减免方面。明确:符合国家相关政策适用范围的中小微企业2022年度内新购置的单位价值500万元以上的设备器具,可根据折旧年限选择相应的一次性税前扣除方式;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继续分别按10%和15%加计抵减应纳税额;对相关特定行业(对象)免征2022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并免征公交客运、地铁、出租车、长途客运、班车等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对承租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包括全资、控股和实际控制企业)国有房屋(含场地)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含民办非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3月~8月租金全免,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等等。

  二是在资金帮扶方面。明确:市级安排不低于20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支持文旅行业消费复苏、重点企业纾困和对A级景区、乡村旅游重点村提质扩容;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其中2022年度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最高提至90%;鼓励各辖市区对零售、餐饮企业免费开展员工定期核酸检测,对企业防疫、消杀支出给予补贴支持;在物价指数未达到价格补贴启动条件的情况下,对低保、特困供养、再领失业金、特困职工等10类低收入群体按200元/人(户)增发一次临时价格补贴,等等。

  三是在缓缴缓办方面。明确:对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经批准可继续缓缴养老、失业和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最长6个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企业阶段性实施缓缴失业保险费政策,期限不超过一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不影响企业信用和职工个人权益记录;因疫情影响开发建设进度的商品房项目,经综合研判后,其一次性申领商品房预售许可规模可适当降低,因疫情影响,未交付的在建在售商品房项目,交付期限可顺延30日;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困难的,可按规定申请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单位申请缓缴期间,不影响职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所持健康证明有效期届满,疫情防控期间无法领取新证的,健康证明视为有效,有效期自动延长至本轮疫情解除后30天,等等。

  政策印发后,各相关部门和辖市区立即行动围绕上述内容制定相应实施细则,确保政策精准落地见效。目前,相关政策落地工作正在积极有序开展:市发改委会同民政、人社等5部门发放临时性价格补贴1588.3万元,惠及7.9万余人(户)困难群众,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位;市税务局将通过大数据分析推送、网络申请等方式实现税收减免;市财政局会同国资委、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出台承租国有房屋租金减免细则,并通过“提出申请——审核批准”的方式实现租金减免;市人社局将采取“政策找企业”的方式,通过大数据比对、并联会审等简易程序加快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市文广旅局会同相关部门在对文旅企业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尽快出台细化扶持方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范玉贤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