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常州981个在建建筑工地全员核酸检测
2022/03/14 22:31  新华报业网  范玉贤  

  交汇点讯 记者从常州市第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常州本轮疫情的阳性病例主要集中在建筑工地,全市所有建筑工地应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据统计,全市当前在建建筑工地981个,现场管理人员及建筑工人共计132707人。3月13日,全市监管部门出动检查人员138人次,检查工地352个。全市所有建筑工地应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配合有关部门全面进行人员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人。同时,要求建设、施工单位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满足好工人基本生活和看病就医买药等需求,加强物资储备和保供稳价,争取工人理解支持。

  严格落实建筑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各方主体责任。全市建筑业企业和各在建建筑工地参建单位立刻转入应急状态,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施工作业必须服从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制度及防控措施,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向属地政府报告建筑工地防控动态。

  全面加强在建建筑工地内部管理。所有在建建筑工地严格加强健康监测,全面梳理排查人员行程,发现异常情况的第一时间向属地卫生健康部门报告,确保消除疫情隐患。严格加强工地作业区和生活区出入口管理,严格进场人员“两码”检验(健康码、行程卡)及测温管理,建筑工地要尽最大可能实行封闭管理。

  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各属地监管部门全面强化工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凡检查中发现施工现场自查自纠不到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及时责令暂停施工并彻底整改,同时按照相关规定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惩戒,对责任单位扣除建筑企业信用分。要求监管人员开展监督检查和服务指导时务必注重自身安全,做好个人防护。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范玉贤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