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常州经开:用“薪”用情,暖心过年 此心安处是吾乡
2022/02/07 19:33  常州日报  

  常报全媒体讯(何一智 李垚) “你看,今年过年期间我留在厂里工作,1—2月一共能拿到30000元!换车的愿望,看来很快就要实现了!”35岁的徐楠来自安徽,是常州市经开区潞城街道星源材质的一名生产工人。1月28日午休时间,徐楠一看到记者前来,便指着一张“留常过年福利”的海报,兴奋地说。

  徐楠口中的海报,是江苏星源材质人力资源经理施正宏根据企业《2022年常州基地春节坚守岗位方案》设计制作的,内容可谓是“诚意满满”。“过年期间留在常州上班的人,保底能拿到25000元/人,其中包括坚守岗位奖、春节贡献奖、年终奖和春节红包,这个力度还是很大的,大部分员工都愿意留常过年。”施正宏说,公司还为留常过年的员工在伙食上进行升级,不仅组织各式各样的年夜饭活动,还在每日工作餐中增加一个大荤,确保员工节日吃好。据了解,星源材质常州基地共有非常州籍员工1077人,过年期间留常人数为873人,占比达到81%。“今年留常过年的外地员工有600多人,比去年人数更多。”横林镇贝尔家居工会主席周丽娜说。

  今年春节前夕,常州经开区出台一系列政策,拿出真金白银鼓励外地员工留常过年,用“大礼包”助力企业留工稳产。

  “经开区的政策非常及时,力度大,很实用。一方面能让我们企业留住工人,保证生产;另外一方面,员工也确实得到了实惠。对于企业和员工来说,是双赢。”江苏星源材质总经理王永国说。

  “我妈刚收到了公司寄过去的1000元孝顺金,正在给我打电话说这事呢!”45岁的叶国良来自山东临沂,是经开区横林镇贝尔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运输工。往年都要回家过年的他,今年选择在常州过年。叶国良说,以前过年总想着回家,是因为想要带点东西给家里的亲戚长辈。现在企业想得很周到,直接把快递车叫到了公司,免费邮寄过年包裹。“我们除了给所有员工准备了物质上的奖励,还会在员工的其他需求上下足功夫,满足员工的各种心愿。”周丽娜说,公司前期通过和经开区总工会沟通,争取到了为留常过年员工免费寄送包裹的服务,受到很多员工的欢迎。

  “今年留在经开区过年,能够享受子女入学积分。我们夫妻俩一起留下来,就能拿6分。孩子快上学了,这对我们很有吸引力。”来自陕西的陈小柱说。“00后”公司职工张小倩说,自己平时喜欢追剧,流量总是不够用。这次政府给她提供了流量大礼包,自己可以在过年期间随时随地刷手机,给家人打视频电话再也不用心疼流量了。

  想员工之所想,让政策真正走进群众心头。“今年经开区制定的留常过年政策很实用,综合考虑了外来员工多方面的需求,不仅从物质上进行奖励,更多的是在技能培训、丰富生活、子女入学、租房住房等他们真正有需求的方面统筹兼顾,让外来员工得到真正想要的福利。”王永国说。

  “出台这个政策,不仅可以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也给留在常州过年的员工一份节日的温暖。对于企业来说,该政策还保障了春节期间的用工需求。”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万水说。

  据统计,今年经开区通过各项政策,共吸引超过1万名外来员工留常暖心过年。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