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开启“换乘时代”!常州地铁2号线今日开通,来看看这些设计亮点
2021/06/28 17:24  新华报业网  徐冠英  

  交汇点讯 6月28日上午,常州轨道交通2号线开通。这是该市第二条地铁线路,与1号线形成“十”字线网骨架。当日,不少人特地选择乘坐常州地铁2号线出行,或体验新开通的地铁线路,或享受其给自己生活带来的便捷。

  常州两条地铁线“十”字交汇

  上车前先拍张照片

  在常州地铁2号线车厢内,81的老人陈娟秀与朋友陆惠芳坐在一起聊天。原来,两位老姐妹约好,如果今天不下雨就到2号线红梅公园站碰面,然后一起坐2号线,趁着刚开通人不多,熟悉熟悉线路。陈娟秀笑道:“常州有两条地铁了,作为常州市民我们很自豪。”

  地铁爱好者刘苏畅

  在2号线内,刘苏畅不时举起相机聚焦、定格。他是镇江市一名高中毕业生,也是地铁爱好者,曾经专程体验北京、上海、青岛等近10个城市的地铁。28日一早,他坐高铁到常州火车站后,再搭地铁1号线到文化宫站,然后换乘2号线,体验这条新开的地铁线。他对常州地铁2号线的直观感受是:与1号线换乘很方便,红梅公园站设计得很漂亮。

  怀德站装饰有常州“非遗”留青竹刻

  常州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介绍,2号线以“城像水脉-运河文化”为主题, 车站采取“标准站”与“特色站”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站”一站一景、各有特色。例如,红梅公园站提取“常州第一园林”红梅公园的特色符号为设计元素,形成具有江南特色的空间效果;怀德站采用新中式风格,在站厅柱子上饰有常州“非遗”留青竹刻。

  祖孙俩坐地铁去公园

  常州市解放路小学三年级杨昊钦与奶奶乘坐地铁2号线,去青枫公园站。杨昊钦告诉记者:“期末考试结束了,我今天不用去学校。爸爸告诉我,今天2号线开通,坐到底就是我喜欢的青枫公园。”他的奶奶说,坐公交车去青枫公园要一个多小时,现在从家旁边的文化宫站坐地铁,20分钟就能到。

  换乘导向很明显

  在常州一家企业工作的施鑫,点赞两条地铁线换乘带来的利好。他的单位靠近2号线青枫公园站,家在1号线底站南夏墅站附近。原来从单位到家,施鑫一般自己开车,需要50分钟。他说,他一直留意2号线的进度,今天2号线开通了,正好有事要回家一趟,就选择地铁出行。

  地铁巡检员在工作

  便捷、安全的地铁出行,离不开许许多多人的付出。在常州地铁2号线内,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见到一名身穿地铁制服的年轻人不时拿着手电筒照向吊顶。这名姓陈的地铁巡检员说,检查站台层、站厅层公共区域的吊顶、导向牌等有无松动,是他每日巡检内容。他透露,为了保障乘客安全,在2号线开通前,他和同事已经把站内所有扶手都摸了一遍,防止有刺手之处。

  康保安全防范技术(常州)有限公司的马超奇、谭程鸿与南京熊猫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工程师朱建猛,在地铁站内保障闸机、售票机的正常运行。朱建猛说,之前已经对所有闸机、售票机做了压力测试、6天不间断运行测试,今天依然现场待命,就为了所有乘客顺利出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文/图/视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