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拼游泳赛骑行比跑步 2021年大运河小铁人三项系列赛常州开赛
2021/05/16 15: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16日上午,2021年大运河小铁人三项系列赛常州站比赛在常州奥体中心拉开战幕。来自江苏省200余名“大运河小铁人”先后比拼游泳、骑行和跑步三个运动项目。他们坚持拼搏,挑战自我,尽全力奔向终点,在赛场上一展风采。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江苏省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处长吴麟童,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秦建秋,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吴超,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调研员李晓华,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宝华等出席开赛仪式。

  “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大运河小铁人三项系列赛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举办地设区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该项赛事是2021年大运河系列赛的新增赛事,也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注册认证的小铁人C级赛事。比赛设男、女超短距离U11组和迷你距离U9组四个组别。超短距离总长8.3公里,其中游泳300米、自行车6.4公里、跑步1.6公里;迷你距离总长4.1公里,其中游泳100米、自行车3.2公里,跑步800米。比赛集竞技性、趣味性和参与性于一体,参赛小选手需要一次性组合完成游泳、骑行和跑步三个项目的挑战,极大地锤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塑造青少年的拼搏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常州市实验小学的季绎如以28分52秒的成绩,拿到了U11男子组的第一名。从小就爱好体育运动的季绎如,个头不高,但身板很壮实。“比赛下来,我感觉还可以,不是很累。只是在游泳时下水比较晚,有些担心会落后。不过经过我的努力,还是超越了其他选手,很开心。”季绎如自信地说。他告诉记者,自己很享受与其他小朋友间的场上竞争、场下交流,会把这种拼搏的精神带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

  “我家小孩是小铁三忠实粉丝,每年只要哪里组织比赛就会带孩子去。”一位U11组参赛选手的家长说,小铁三的精神是参与、坚持、完赛,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快乐运动中成长为一个“大运河小铁人”。

  在200多名大运河小铁人小中,常州市西横街小学三年级的维吾尔族姑娘努尔曼古力·麦米提力引起关注。古力说,比完游泳和骑车后,感觉很累,跑步时有些跟不上,让她几次想放弃,但听到赛场边观众的加油呐喊声,自己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很开心。

  此次比赛,常州市西横街小学动员了近100名小学生参赛。学校校长朱艳华也来到了比赛现场为孩子们加油鼓劲。朱校长告诉记者,西横街小学一直重视体教融合,学校从2008年开始,就借助市少体校的专业场馆,在3-6年级学生中开设游泳必修课程,近几年又引入了击剑和保龄球课程。“体育锻炼一方面能够激发孩子们对生活、学习的热爱,另一方面,还能显著提升孩子们的心理抗压能力。小铁三是一项非常健康、快乐、阳光、积极并充满正能量的运动,通过这次比赛,不仅能够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而且有助于他们的人格完善、品质提升和意志力的磨炼,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今年,大运河小铁人三项系列赛预计还将在江苏省内其他地市举办七站。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