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常州创新“故事党课” 百名军休干部巡讲百年党史
2021/04/26 06:54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4月21日,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江苏理工学院共同举行“讲百年党史,铸红色军魂”百名军休干部巡讲百年红色党史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江苏理工学院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创新开展党史学习和革命传统教育。

  首堂党课上,81岁的常州市军休一所“老兵有故事”宣讲队成员王泽榆,结合他30余次参加国家大型航天任务的经历,以“永远跟党走”为题,深情讲述了他作为第一代“远望人”的成长历程和家国情怀,并寄语青年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近年来,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注重挖掘红色资源,创新载体、开辟阵地,讲好红色故事。作为2021年“戎耀龙城”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讲百年党史,铸红色军魂”活动将持续组织军休干部走进机关、军营、学校、企业、社区、乡村等,通过视频党课、故事党课、情景党课等多种形式巡讲,让更多红色故事口口相传、红色基因代代相承。(嘉伟 杨菁 小莉 宇熠)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