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你的样子就是最美的溧阳!《美音自在溧阳》城市形象片2.0版首发
2021/04/10 19:21  新华报业网  蔡炜  

  交汇点讯 平陵蜿蜒传美音,濑江奔涌荡魅影。由溧阳市委市政府、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出品的溧阳最新城市形象片今日首发。创意形象片通过在溧阳实现创意、在溧阳奋力拼搏、在溧阳诗意生活的典型人物的第一视角,直观展示溧阳的发展和蝶变。

  来溧阳就是一种生活状态,拍溧阳也是一种创作状态。

  快乐的事,莫过于奔跑在理想的路上,抬头有清晰的远方,低头有坚定的脚步,回头有一路的故事。

  这是建筑大师的匠心路。一年有多长?可能只够建一幢楼。经历368个日夜,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新园区完美呈现。4月9日,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新园区正式启用、“双创实践基地”揭牌。4月10日,2021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在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开幕。这里不仅成为了溧阳“两节”开幕新主场,也成为了溧阳又一地标性建筑。

  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新园区由日本建筑大师隈研吾倾力打造。宣传片重塑以隈研吾为原型的人物故事,再现大师创作历程。隈研吾曾表示:“很高兴可以设计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这是我第一次为溧阳设计地标创新园(项目),对我们团队而言,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在这里,我们共同在这里打造创新胜景。在这里,我将最大限度还原自然,呈现最好的作品。”

  这是创新人才的追梦路。宣传片走近第一批入驻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的青年人才,记录下他们奋斗在科研路上的身影。目前,中科院物理所博士生导师、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科学家工作室主任、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吴凡团队共有21名成员,包括1名博士后、1名工程师、16名博士研究生、2名实习生。看着一张张年轻的面孔,难以想象这支团队已获批10项含金量极高的横纵向课题,包括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等项目,在硫化物固态电解质材料的成本、空气稳定性、电化学稳定性、成膜工艺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申请了15项国家发明专利。站在新起点,吴凡代表无数在溧阳奋斗的青年立下梦想:“在这里,我们制造能源,也智造未来。在这里,我们升级产业,打开无限之门。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总有无尽想象等待破解。”

  这是回乡青年的创业路。以溧阳民宿石塘37号主理人徐岩为原型的民宿故事在屏幕上生动演绎。一批热爱家乡、回到家乡、建设家乡新兴青年用自己的创意和智慧、实干和努力打造了无数游客心之所向的诗和远方。

  在这里,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的第一批学子;

  在这里,有第一次骑行在网红公路“溧阳1号公路”上的游客;

  在这里,有生长于斯并亲眼见证家乡日新月异的村民……

  那是绿水青山的纯粹,那是金山银山的收获,那是寿比南山的期许。

  抬头远方清晰,低头脚步坚定,回头一路精彩。

  在溧阳,还有更多关于奋斗、关于美好、关于希望的故事正在发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炜 张宇熠

  视频拍摄制作 王成 毛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