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投资金坛,赢得精彩!最新城市宣传片《金坛脉搏》惊艳亮相
2021/03/31 15:00  新华报业网  

  走进金坛,在光影之间感受这座城市跳动的脉搏;在色彩之间见证这座城市缤纷的变化;在对话之间聆听这座城市多元的思考。

  近日,由中共常州市金坛区委宣传部出品,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精心打造的城市宣传片《金坛脉搏》正式发布。

  交通动脉,带动城市能级提升。金坛地处上海、南京、苏锡常三大都市圈交汇点,融入上海、杭州“一小时通勤圈”、南京“半小时通勤圈”。苏南沿江铁路、连镇铁路南延段加速建设,机场、高速公路、城际快速路、港口、交通密集便利,不断拉近金坛与世界的距离。

  产业命脉,释放经济发展动能。金坛是中国现代数学之父华罗庚的家乡。正如华老所说,发展要有速度、更要有加速度。从速度到质量,从制造到创造,金坛凭借 “苦干实干、正气大气”的精气神,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形成“引进龙头项目、形成特色产业、推动高端发展”的金坛模式。

  2016年以来,全区共引进单体投资超30亿元或3亿美元以上重大项目20多个,中航锂电、东方日升、信维通信、蜂巢能源、北电爱思特等重大项目落地投产。

  这里是国内光伏产业链最完整的地区,业务收入超过300亿元;

  这里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最齐备的新高地,贯通整车、动力电池、电机、电控上下游产业链;

  这里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最超前的策源地,60多家企业布局5G新基建新未来;

  这里是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最强劲的潜力股。

  用世界眼光丈量发展。2020年,常州市委、市政府落子金坛,高标准打造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获评全省首批“江苏省国际合作园区”。123个日夜中国(常州)德国中心拔地而起,打造成为长三角德资企业集聚新高地、中德产业与创新深度融合示范区。

  “秒批”服务、不见面审批、工业5.0专窗,擦亮营商环境“金服务”招牌,园区能级“脱胎换骨”,开放创新“深耕全球”,金坛正在培育一流的产业创新共同体。

  生态绿脉,擘画城乡诗意生活。一壶天地开仙境,百里风烟入画屏。“两山两水六分田”的自然禀赋得天独厚,茅山素有江东福地之美誉。

  长荡湖水天一色,碧波万顷;

  钱资湖一湖似镜,温润如玉;

  “中国最有诗意的路”金坛茅山乐道,三十里蜿蜒,山水融路,道道精彩。

  中国休闲度假创意4.0版东方盐湖城,

  野趣研学宝盛园,

  “度假+农业”一号农场,

  中国最美乡村仙姑村……

  作为首批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金坛正在探索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新样本,山水林田湖勾勒出“美丽金坛”的生态画卷。

  千年文脉,赓续独特风土人情。“三星村遗址”见证长江史前文明的神秘与高度,“秦汉神仙府,梁唐宰相家”涵养一方人杰地灵。千载儒风蔚然,历代名贤辈出。唐代著名诗人储光羲、戴叔伦,清代朴学宗师段玉裁、现代数学家华罗庚等一批杰出人物积淀下金坛崇文尚德的人文风骨。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江南一枝花”金坛刻纸,董永传说、巨村舞龙等5项国家级非遗项目,群芳蕴采,星光璀璨。

  打造美丽常州新样板,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城。

  投资金坛,赢得精彩,赢得机遇,赢得未来。

  金坛欢迎您的到来!

  交汇点记者 蔡炜 张宇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