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常州天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集聚攻坚克难力量
2021/03/13 14:06  常州网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蕴含的经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近日,常州天宁各地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天宁经开区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学习《巾帼女英豪》的党史故事。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副教授、副主任邵晔围绕历史中的“巾帼力量”作专题辅导,号召女性党员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服务天宁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贡献磅礴巾帼力量。

  郑陆镇三河口社区邀请老党员给辖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讲课的党员董银兆今年已经90岁,讲起自己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依旧激情澎湃。学生们听得十分认真,通过老党员的亲身经历,他们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发扬艰苦奋斗、刻苦学习、创新拼搏的精神,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大任。

  雕庄街道清溪村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为党员送学上门,指导老年党员参与线上“冬训月考”。

  青龙街道横塘社区深入挖掘巾帼“她”力量,引导女性重返职场、在家门口创业,为亲子园搭建优秀教师队伍。近日,还通过“大手牵小手”,制作红军帽、小党旗,讲述建党百年中经典的党员爱国故事,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茶山街道丽华村党总支带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太行精神: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财富》,走进常嘉建设集团凤凰世纪项目的建设工地,为工地建设者们上了一堂党史教育课。

  红梅街道金百花园社区结合党员冬训活动,创新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一个都不能少。社区以“学习党史,以史为镜”为主题,通过线下学习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精彩的党史课。

  天宁街道解放村委通过学习党史,重温红色岁月,进一步传承党的革命精神,促进弘扬优良家风。活动中,党员和村民们通过忆党史、听故事,深切感受到了家风对家族的传承、民族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

  兰陵街道党工委以“牢记殷切期望、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指导所属村、社区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各村、社区注重创新载体,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既有“红色基地”教学,也有党员座谈交流,既有“云”端点播,也有线上访谈,让更多党员干部切实感受真理力量、接受红色洗礼。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