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常州:减税降费助力“破冰行动” 重振民营企业发展雄心
2021/01/25 19:30  中国常州网  

  中国常州网讯 活力涌动再立潮头。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部分行业企业陷入寒冬。与此同时,常州很多民营企业却在经历过短暂的沉寂后“破冰复苏”,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上积极探索领先实践。这种“抗跌性”的背后是“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的持续赋能。常州税务部门用税费的“减法”,换取民营企业发展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税惠红利直达 创新驱动发展

  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而推动税惠政策红利直达,则是助力企业创新、释放发展动能的重要举措。

  在常州东方特钢有限公司烧结分厂的脱硫脱硝控制室内,技术工人紧盯智能控制屏,经过净化处理后的烟气所含颗粒物含量、二氧化硫含量等数值一目了然。投资了9800万元的烧结机烟气净化项目让东方特钢率先实现了超低排放。

  十年来,东方特钢终践行绿色发展的公司战略。2018年以来,公司先后投入超15亿元进行各类项目的环保改造,2020年投入约7亿元,年内,东方特钢原料厂环保提升改造工程完工投运,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部散料进棚入库,公司还引进新能源纯电动重卡牵引运输车用于矿粉短驳运输,扎扎实实的进行着“绿色革命”。

  “各类税费优惠增加了产品的竞争力和企业发展的后续力,让企业良性循环。”东方特钢财务部部长汤凌燕说到,“去年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压力较大,好在享受到了各类税费优惠1700多万,分担了我们在资金上的一部分压力,我们把优惠的这部分资金,继续投入到设备的更新换代和产品的更新换代。”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送政策上门,对东方特钢公司会计“一对一”辅导,帮企业梳理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辅导企业进行会计核算、纳税申报,让真金白银落实到企业口袋,助力企业研发创新。

  助企减负释压 激发内生动力

  “有了税务辅导团的服务和税收政策‘真金白银’的红利,企业开拓市场的信心更足了。”百瑞医疗科技(常州)有限公司负责人欧阳玉倩谈起税务部门的服务时连声称赞。

  百瑞医疗科技(常州)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呼吸设备及配件医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简易喷雾器、压缩雾化机,该公司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口碑和品牌知名度。疫情期间,企业于危机中育新机,不断加大投入,提升生产效能,月均销售额达200万元,为防疫一线源源不断的提供医疗设备。

  “企业迎难而上的底气来源于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企业的财务负责人许玲激动地介绍:“受疫情冲击,企业的运输成本、人力成本均有所上升,幸好税务部门及时通过‘云课堂’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享受到近50万元的税收优惠,实打实的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了企业内生动力。”

  优化营创环境 服务如影随形

  创新驱动发展,研发带来效益。常州聚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诞生在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辖区,专注导电银浆、PV银浆、滤波器浆料、导电胶、半导体及5G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企业2019年营收8.9亿元,2020年营收超过24亿元。企业用5年时间,已发展成为行业龙头。

  特殊之年,聚和新材料积极化危为机,实现逆势上扬,这背后离不开税收政策的大力扶持。该企业总监张燕勤女士介绍:“2020年,企业享受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如减免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印花税等税费优惠共计达2000余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张燕勤表示,“企业目前正迈入发展快车道,正在积极争取上市。2020年上半年,高新区税务局主动上门对我们企业进行税收合规辅导,帮助我们查找涉税风险点,为我们上市把关护航。”

  此外,由于公司今年营收增长较快,11月增值税专用发票需增加至600份,线上申请后,没想到税务部门在第一时间就帮我们处理通过了!”

  提及企业未来发展,张女士表示,“当前,企业正在努力研发5G、半导体等行业所需要的浆料,预计2021年营收达75亿元,希望日后能在光伏浆料以外的其他新材料领域开创一番新天地。”(杨佳 侯正萍)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