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常州:疫情防控不松懈 “智慧防控”织就安全密网
2021/01/16 17:59  中吴网  

  为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常州市各医疗机构“绷住弦,不放松”。近日,记者从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医院充分借助智能手段扎牢疫情防控网,最大限度保障好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28天内有离开过常州吗?”

  “没有。”

  目前,该院预检人员要求市民进院时戴口罩、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并对到过河北、辽宁等中高风险区域的市民进行就地隔离。

  据了解,院内已经全面落实分时段全预约实名制就诊,首诊患者和未经实名认证的患者,要携带身份证到指定自助机、预约中心或“警医e家”实名认证自助服务站办理健康卡。 可以有三种预约方式,电话预约可以拨打114或者95169。网络预约可以通过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院内预约可以通过诊间预约、自助机预约或出院复诊预约来操作。

  互联网医院则给慢病患者就医带来了极大便利,患者在线咨询复诊,医生在线诊断开药,药品可以选择自取或配送到家。此外,住院病患及陪护家属做到“应检尽检”,陪护家属首次挂号及核酸检测不收取费用,挂号、申请、缴费等工作都能在线上完成。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秦辉表示:“自主缴费,包括0元的收费(首次核酸检测),产生了一个收费的码,来了凭着这个码到核酸检测点去进行立即采核酸。”

  为方便患者就医,医院发热门诊还推出了“智慧门诊系统”,通过“智能小屋”采集患者数据,自动关联医保卡,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便可获悉信息进行诊断。同时对特发的患者有一个直接的警示和提醒,引导到特发的门诊去就诊,避免和普通的发热的患者进行交叉感染。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主任黄洁媛说:“整个流程也会比较顺畅,也减少了患者等待和暴露在医院的时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