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溧阳功臣 | 黄建凤:为溧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0/12/06 23: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我的家乡在溧阳,山美水美人更美”,这是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主任黄建凤教授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她和爱人顾东风院士的牵线搭桥下,中国航天、安住机械装备、北京微焓科技三家高新技术企业落户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为溧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12月6日,在第二届溧商大会暨胡润2020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发布大会上,黄建凤教授代表6名“服务家乡招商引资功臣”上台发言,她开口就道自己已是离开家乡42年的游子,“一直以来,虽然我身在北京,但我和我丈夫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希望利用我们多年积累的人脉、渠道、资源,为家乡做点事情,来回馈家乡父老、报效生我养我的这片热土”,黄教授是这样说的,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自2018年起,她与丈夫为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对接了中国核建、航天科技等央企和科研院所,协助园区成功落户项目3个,分别为总投资10亿元的航天科技新能源核心零部件和高端装备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的安住机械高端机械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的微焓科技热管理系统项目;此外,目前还协助中关村正在跟踪中国铁塔和德国费舍尔合作的5G器件项目、国投检测与英国天祥合作的检测中心项目、中科院电工所浆料电池等高质量的国际合作及先进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等。黄教授说,溧阳是自己永远的家,自己的专业是医疗卫生工作,希望今后自己能在提高家乡医疗水平、培养高端医疗人才、为父老乡亲健康保驾护航等方面尽自己的一份力。

  交汇点记者 张红/文 周正玮/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