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常州:“两节”吹起“文明风”
2020/09/30 17:47  中国常州网  

  金秋时节,“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常州市大街小巷国旗飘扬,节日气氛浓厚热烈,城市变得更加靓丽。在这喜庆的氛围里,常州人大力弘扬爱国、节俭良好风尚,让“文明风”劲吹常州城。

  满城浓浓“爱国风”

  9月30日上午,35对新婚夫妇齐聚张太雷纪念馆,以“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举行常州市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暨常州三杰道德讲堂活动,大家聆听了张太雷家书“节选”,参观了张太雷生平事迹展览,同为革命烈士献花。

  据了解,在此次迎双节活动中,常州市将组织开展“爱国歌曲传唱”“国泰民安‘常’寿面”“国庆文旅体验”“标志建筑亮红色”等十多项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社会、融入生活,激发爱国情怀、报国热情。

  “节俭”成为双节市场主流

  中秋将至,月饼先行。近日,记者走访各大超市发现,今年的月饼市场,各种口味的散装月饼颇为抢眼,盒装月饼包装相对简单,大多以纸盒包装为主,更加轻巧实惠。“轻装上阵”的月饼,吹起了中秋“节俭风”,符合当下制止浪费、节约粮食的价值追求。

  除了月饼市场,餐饮行业作为节日的重要消费市场,也兴起了浓郁的节俭风尚,多家饭店推出了“半份”点餐服务。在天宁区字舒饭店,饭店大门上“打包有福、光盘有奖”的标贴格外引人注目。该饭店经理钱立柱向记者表示,为响应“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号召,客人到这里吃饭点餐时,服务员都会引导客人适量点餐,不够再加。而且对于“光盘”的就餐市民,还有清凉油、便携消毒酒精等实物奖励。

  旅游出行不忘“疫情防控”

  双节来临,节假日期间,旅游成为多数家庭的首选,面临疫情防控新常态,常州市文广旅局、常州市旅游协会发布“先预约、重防控、保安全、讲文明”四大“假日出游‘关键词’”和周边游经典路线,市民王先生说,“今年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全家不打算长途旅行,周边游攻略的推出给了很好的参照,也提供了直接预约的线上通道,节省了不少时间,也让大家能够玩得踏实。”

  据了解,双节期间,恐龙园将实行实名预约限流管控,公示游客承载量。管控游客入园,游客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配合体温检测与实名登记入园。游乐项目排队等候时需按要求保持间距,实施分餐制和无接触服务模式。

  来源:中国常州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