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常州:稳外贸促生产 一企一策畅通国际物流供应链
2020/06/10 17:26  常州新闻  

  稳外贸是当前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面对压力,常州进一步拓宽渠道,畅通贸易通道,让货物能够进得来、出得去,让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无后顾之忧。

  收到客户发来的确认到货邮件后,常州市前峰汽车附件有限公司的外贸经理白映红松了一口气。前峰汽车是一家生产汽车零配件的小微企业,今年5月,企业承揽了一批出口业务,需要在20天内将货物运输到塞尔维亚。

  白映红表示,以往急单,都是选择空运的,现在全球疫情期间,空运运费比较高,排仓也比较困难,耗时较长。现在企业选择卡车运输的方式,相对来说运输时间跟空运的时效性差不多,比海运快一点。

  产品运得出,原料进得来,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以往中国到欧洲的物流通道主要是海运、空运和铁路,中欧卡航班车开通了中国到欧洲的全程公路运输,打通了第四条国际物流通道。

  中欧卡航(江苏)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常州地区负责人淡飞艳说:“我们每天都有开往到欧洲的班次,两个集装箱的货运量就可以装载运走,主要针对小微中型企业,既可以拼箱,也可以整车运走。1-5月份,我们累计出口的货值超过3亿人民币,开往欧洲的班次200多个集装箱的货物量。”

  前锋汽车的这批货物向海关申报后,从新疆口岸出境,历经15天按时交付到客户手中,比海运减少了2/3的时间。货物快速顺利到达,也得益于常州海关构建的企业联络员制度。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常州海关了解到企业的运输难题,推荐了卡车运输这一货运新模式,并向企业详细解读了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下的通关流程,帮助企业高效通关。去年6月,海关总署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国际公路运输公约》,从预订货物的发货仓库,到运输至目的地仓库,从装货到卸货的整个过程,沿途海关原则上不查验、不开箱,可以大幅节约通关时间和运输成本。

  常州海关驻武进办事处监管科科陆士强说:“充分利用全国通关一体化,在属地报关,口岸放行,这样就便于企业,不要跑到口岸去做相关的报关手续。我们海关加强了对企业的调研,制定了一企一策,根据企业的需求制定了专门的联络人,解决企业碰到的困难。”

  为保障常州地区进出口的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常州海关推出提前申报、两步申报、优化监管模式等多项创新举措,确保货运班轮的持续稳定运转。

  常州海关货物查验科副科长王伟表示,为进出口企业提供24小时线上咨询服务,实时解决通关难题,另一方面,严格落实海关总署“不陪同查验”等便利措施,开辟查验绿色通道,为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

  今年1-5月份,常州港直航班轮共出口监管货物1453标箱,主要包括太阳能组件、钢制液压机、山地车、割草机等,与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出口量恢复约82%。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