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一场特殊的道德讲堂,英烈精神永传承
2020/04/01 15:3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4月1日,常州市军休四所党支部开展了一场特殊的道德讲堂活动,并且把活动搬上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活动主题为“祭英烈、颂英魂”——英烈精神永传承,全体在职党员以及军休干部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副所长张悦主持,在“唱歌曲”环节,大家满怀深情,齐唱《国际歌》,激昂的旋律深深触动了在场每一个人。“讲故事”部分:历史不容忘记,精神需要传承,大家通过“云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了讲解员王玮、王楠深情讲述红色战将周之祯、张英风、钱本等烈士的英勇事迹,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在所不辞,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所表现出的崇高气节,令人肃然起敬。“诵经典”:宣讲员赵慧敏带大家重温了常州三杰的名言警句,瞿秋白誓“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张太雷“愿化作震碎旧世界惊雷”;恽代英要把自己身上的磷“燃烧起来,烧掉古老的中国,诞生一个新中国”。坚定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高尚的精神风范和人文情怀,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精神财富。“谈感悟”:大家各抒己见表述了自己的所思所感,社会化治理项目优秀特殊志愿兵、军休干部代表许志伟表示,自己虽然退休了,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要继续传承弘扬英烈精神,在参与社会化治理项目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职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军休服务管理工作中时刻以先烈精神激励自己,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送吉祥”:副所长贾宁为大家送上了寓意着烈士精神永恒、工作和谐并进、生活幸福美满的文竹盆栽,期望大家万众一心、携手努力,共同战胜新冠疫情,开创军休工作新局面。

  此次党日活动每位党员追思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荡涤灵魂情操,再一次接受了先烈革命精神的洗礼。活动最后,大家举起右手,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激昂的宣誓声不绝于耳,振奋人心。

  通讯员 杨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