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加油,卢奇尼亚诺!常州天宁区援助意大利友城22000只口罩
2020/03/27 22: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强烈的信心可以打破厄运!加油!卢奇尼亚诺!”这是常州市天宁区捐助给友好城区意大利卢奇尼亚诺的物资箱子上贴着的标语,截止目前,已经有22000个医用口罩顺利送达卢奇尼亚诺,这不仅仅是带去了抗击疫情的希望,同时也带去了天宁人民的友好祝福。

  “其实三月初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联系他们了,当时他们还挺乐观的。过了一个星期之后,有一天晚上对方发信息过来,说是卢奇尼亚诺被列为红色区域,也没有地方可以买到口罩,所以我们立马就决定捐助了。”天宁区商务局综合科科长龚可说,刚开始的时候不确定对方是不是能够顺利收到物资,所以第一批就先寄了2000个口罩,得到卢奇尼亚诺收到口罩的消息之后,立马又再寄出了20000个口罩。

  面对全球抗击疫情的艰难斗争,天宁人民珍视友谊,并努力付诸行动。龚可表示:“现在区里面很多企业已经主动表达了继续捐助的意向,包括护目镜、防护服等,我们现在正在跟卢奇尼亚诺那边对接,看看他们是否有这个需要。”在国内疫情持续向好的形势下,天宁人民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给予了友好城区真诚的帮助和支持。

  两个城市的缘分源自2019年5月,当时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出访意大利,也正是在那个时候开始天宁区和卢奇尼亚诺交上了朋友。龚可说道:“到了2019年11月份的时候,江苏乡镇发展国际交流会上,当时卢奇尼亚诺的副市长也邀请来了,因为天宁区正在搞焦溪古镇的申遗活动,两个城市之间应该有很多可以交流的地方,比如说在古镇修缮方面的问题,所以就有一些交流活动。当时也签订了友好城区意向书,之后也一直保持着微信沟通。”

  针对这次的捐助行动,龚可也坦言:“从去年5月份开始接触,11月份签订友好城区意向书,其实这段时间双方一直都是比较空对空的交流,多少有点纸上谈兵,但是通过这一次实质性的交往,共同抗击疫情,就像人与人之间一样,两个地方的友谊也在慢慢深入,所以当我们把口罩寄给他们的时候,他们还特地发了视频来表示感谢。”原计划今年天宁区要派人前往卢奇尼亚诺,了解古镇修缮、维护等经验,虽然因为疫情缘故可能没法去了,但两者之间的友谊却是愈发深厚了。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卫生带来的巨大挑战,需要世界人民一道加强友谊,齐心协力,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在意大利朋友们最困难的时刻,一定要交流好、沟通好,如果对方有什么需求的话,我们也及时提供一些帮助,这个帮助不仅仅指物资上的援助,也包括防控手段、我们在抗击疫情时的经验,多方面的交流。”

  交汇点记者 付岩岩 贾文杰(实习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