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常州“问诊式”走访,织牢企业安全生产“防护网”
2020/03/17 15:06  交汇点新闻  万小珍  

  交汇点讯 “感谢你们!复工复产以来一直困扰我们的大难题,这下是真的解决了。”3月16日,买到足量汽油的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胡国享开心地握紧民警的手说。

  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工业用的重型器械设备,“这些器械设备需要用铲车来载卸,由于使用柴油的铲车污染严重,而用电动的功力又不够,所以只能使用汽油的铲车。” 副总经理胡国享介绍,公司每天的汽油用量在300升左右,但是,按照目前江苏散装汽油销售安全监管规定,个人每天持身份证购买汽油量不得超过40升,单位每次不得超过100升,且每周不允许超过3次。

  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在了解企业这一困境后,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不仅彻底解决了企业的“用油荒”,而且为公司指定了汽油安全存放点,彻底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加快,常州市公安局主动将警务前移,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贴心服务的同时,带着问题走进辖区企业,通过“问诊式”走访摸排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为企业安全生产织牢“防护网”拧紧“安全阀”。

  为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连日来,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安排警力会同相关部门对辖区企业开展“问诊式”安全检查,全面消除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3月8日,金坛分局交警大队薛埠中队民警在对运输企业的车辆灭火器、三脚架等安全防护设施进行检查时,发现部分灭火器已经过期,且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车辆逾期未检验,当场发放整改通知书2张。

  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大多环境复杂、员工少、管理松散、资金有限等实际情况,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新城派出所对小微企业的用工保障、防疫物资、涉企矛盾等开出“问题清单”168张,妥善解决各类企业问题109件。

  针对辖区外企较多的实际,常州高新区公安分局对180家外资企业的复工情况和外籍员工动向进行了解,实地走访多家外资企业,将专门印制的中英双语版本的《江苏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七条措施》同步发放到位,并积极协调市、区两级外办和台办,及时为外企外商解疑答难。

  “我们企业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如果不能顺利复工复产,对企业来说打击太大了!这件事,多亏了你们……”3月11日,常州杰通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带着一面“不忘初心担使命,体恤企业显真情”的锦旗来到高新区分局魏村派出所,感谢派出所在疫情期间对企业复工给予的热心服务。

  这家即将上市的公司在2月中旬就按照要求完成了复工复产审批。然而,该公司大部分工人是宿迁市一家劳务有限公司长期派遣的,年前因该劳务公司核算失误,使得劳务公司承受了较大损失,因此在今年核算费用时,劳务公司希望杰通公司能够补偿其部分损失,因此双方存在重大分歧,多次协商未能达成一致。

  得知情况后,魏村派出所高度重视,针对该公司特殊情况,立即成立工作小组,会同“警律先锋队”的驻所律师、专职人民调解员进行协商,分析该公司与劳务公司之间的纠纷,针对性制定调解方案。民警、律师和人民调解员抓住双方本是长期合作伙伴这一“感情线”入手,说法明理,经过两天三轮调处,成功化解了双方矛盾,数百名工人到位,杰通公司得以顺利复产。

  截至目前,常州市公安机关深入全市复工复产企业开展“问诊式”检查1.4万余家,指导企业落实安防措施、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整改消除内部安全及防控隐患1200余处,依法查处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12起,及时解决企业诉求560余件,助力企业防疫情、保安全、保复工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通讯员 顾燕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