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溧阳别桥镇:立足于早 紧扣于细 当好企业复工“店小二”
2020/03/10 19:2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当前,溧阳市各大企业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连日来,溧阳市别桥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立足于早,紧扣于细,靠前服务,做好“店小二”,吹响“集结号”,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江苏新华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涉外机械设备制造企业,长期为数十家国际知名企业制造各种设备零部件。3月3日上午,记者在该公司厂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制造零部件、组装设备、装卸货物……一派繁忙景象。

  该公司副总经理马尧平告诉记者,公司是2月11日正式复工的,复工当天产能只达到50%。但从1月份至今,公司已接到来自德国福伊特、日本三菱重工等长期合作单位的订单累计3800余万元。这几天,公司产能已恢复到90%以上,工人们正快马加鞭、加紧生产,确保在合同期限内将产品交付到客户手中。

  马尧平介绍,新华机电于2月6日紧急成立了应急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出台应急预案,实行“车间主任负责制”“闭门生产制”“分散用餐制”,切实保障职工安全,确保生产顺利进行。记者注意到,外来人员必须要登记后再通过热成像仪初步测温、额温枪精准测温两道“防线”才能进入该公司厂区。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标语及标牌在厂区各公共区域随处可见,防疫氛围很浓。

  据了解,新华机电是别桥镇首批复工的企业之一。在采访中,马尧平对别桥镇政府的服务给予了极高评价,他说:“书记镇长等相关领导干部经常来我们企业,时刻关心着我们的需要。特别在口罩、防护手套、测温仪器等防控物资方面,镇经贸服务中心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

  在常州市富月砝码有限公司,记者感受到了老牌企业的专注与专业。该公司成立于1979年,砝码产品销往全世界百余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实验室检测机构、天平衡器制造检测、食品药品配机检测等行业。公司实验室内,工作人员正专心致志地进行激光刻字、砝码校准等工作。

  富月砝码有限公司总经理孔磊告诉记者,该公司共有员工70名,2月17日开始复工。刚开始公司采取“错峰上班制”,员工分为两批,错开日期上班,减少人员集聚。3月2日开始,员工已基本到岗,产能恢复至90%以上。公司安排了专人负责测温、消毒、记录、分发口罩、巡查监督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到位。

  “镇政府很关心我们企业,办事效率很高。”孔磊同样对别桥镇的服务工作表示非常满意,“驻厂的干部每天都会到公司里来,每天跟我们进行沟通,提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建议和意见,相关政策也会第一时间传达给我们。”

  为了切实服务好企业,别桥镇立足于“早”。实施统计名单抢先、行动落实抢先、入企巡查抢先、制定预案抢先、帮扶企业抢先等“五个抢先”措施,提前布置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在外来员工集中管理方面,别桥镇紧扣于“细”。选派21名驻厂监督指导员,对全镇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进行网格化管理,特别是采取“笨办法”——逐个电话核对、入企入户走访等方式,确保集中管理落实到位。

  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是重中之重。别桥镇靠前服务,切实为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

  一方面政企同心,别桥镇主动跟企业对接,积极协调统筹包车前往安徽、河南、陕西等地,为企业“抢”回一批有经验的操作工。另一方面村企对接,镇人力资源中心逐个摸排、内部消化,将未外出的农村闲散劳动力安排至相关企业投入生产。溧阳市别桥镇副镇长彭洪伟表示,“目前,我镇126家企业复工率已达100%,3月份有望实现开门红。”别桥镇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以更优质、高效、精准的服务,持续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吴叶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