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扩大口罩产能,常州这家企业被工信部火线“点将”,45天完成
2020/02/25 11:32  交汇点新闻  万小珍  

  交汇点讯2月25日,位于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的广宇花辊机械有限公司机器轰隆,工人们戴着口罩紧张投入生产。他们所赶工的,是国家工信部针对扩大口罩产能而紧急下达的任务——45天内生产出17条熔喷无纺布机组所需的套卷绕机、分切机、成网机等,其中15天内必须先交货2套。

  “我们现在是与时间赛跑。”湖塘镇商会执行会长、广宇公司董事长余克在接电话的间隙告诉记者,2月21晚上接到通知,第二天就调整生产计划全员投入。正常情况下,生产一批卷绕机、分切机、成网机需要3个月时间。企业目前开足马力,一线工人两班倒,每班都上足12小时。

  记者了解到,防疫口罩最少有3层,包括外层的普通无纺布、中间层的熔喷无纺布和内层的亲肤无纺布。其中,熔喷无纺布极为细密且带有静电,纤维直径仅2微米左右,能有效防止细菌、血液等的渗透,是当前口罩生产最重要和紧缺的一种中间材料。而扩大产能的关键,就是增上生产熔喷无纺布机组装置。

  包括广宇在内的国内3家企业,因此被国家工信部火线“点将”。其中,北京宏大研究院负责整线设计和总体安装,浙江精诚时代公司负责熔喷模头,广宇公司负责卷绕机、分切机、成网机等关键配套设备。

  常州市、武进区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协调生产所需,广宇在常的多家配套企业均第一时间核准复工。湖塘镇也全力配合,帮助企业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一线生产人员的各项保障。湖塘镇党委书记樊烨表示,口罩是重要的医疗防控物资,也是复工复产的必备,湖塘企业能参与这项国家任务,是荣誉更是责任,镇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为抗疫大局多做贡献。

  “招必至,战必胜。”余克表示,目前广宇到岗率超过95%,原材料储备比较充足。企业将24小时不停机,采取各种措施缩短制造周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企业责任担当、彰显“织造名镇”风采。

  广宇公司多年精钻花辊机械领域,去年开发的“RZF-D型SMS离线复合设备”被认定为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产品,主要用于非织造布行业,生产医疗卫生劳动防护产品。

  交汇点记者万小珍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