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直击常州“光头”老板的口罩工厂
2020/02/18 11:2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季松是常州一名文艺男青年,后脑勺一撮小辫儿形影相随3年。然而,因为临时转产口罩,工人出工不稳定,他与合伙人张健十多天吃住在厂里。2月16日,他们俩互相给对方理了头发,为长期离家“战斗”做准备。

  这家叫汉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位于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科技产业园内,是一家生产医疗耗材的企业,原本不生产口罩。这次为响应号召,为支援抗击新冠肺炎,2月5日临时决定转产口罩。

  17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这家企业的两位老板张键和季松,两人都带着帽子。张健脱下帽子时已是光头,而季松的帽子后面还留着一丝头发。

  张健告诉记者,他们从2月6日开始,就一直住在厂里。这里没有床,两人就将两把椅子拼在一起,裹上被子和衣而睡。后来,家人送来了折叠躺椅。记者看到,这间不到30平方米的办公室里摆着三张折叠床,占了一大半空间。加上两张办公桌,已没有多少站脚的地方。在角落里还摆着电饭煲、碗筷、水壶、脸盆等日用品。这里既是两人办公地,又是起居室。“今天我妈刚给我送来一包衣服和一些吃的,我们还要做长期准备。”张健说。

  办公室隔壁是一个大车间,10多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张健和季松时不时要查看进度,调度生产,还要在网上联系原材料供应、成品发货等事项。

  “由于工人出工不稳定,我们有时还要亲自上阵。”张健告诉记者,在这里烧水烧饭可以解决,但不能洗澡,洗头也是麻烦事。时间一长,两人的个人卫生成了问题。张健说,一开始想去外面理发,但很多理发店都不开门,而且,外面理发风险太高,后来就让家人送来理发工具,准备自己理。

  “我们从2月3日筹备生产开始,经常要往外面跑,挑选原材料、购买机器、招聘筛选工人,到2月9日正式取得复工函,每一个环节都不容易。”张健说,他们住在厂里,一则方便企业生产,二则也减少了家人的风险。

  提到剪头发,季松有点不情愿。“一开始,我想给他理个平头,但手艺不行,后来干脆剃光了。”季松说。轮到张健给季松理时,季松实在舍不得,他提出了一个过渡办法,先剪一半试试。而且他还将那剪下的一把头发收起来,放进塑料袋里。经过一天的过渡后,17日晚上,季松让张健帮自己把另一半头发全部剃了。这下,两人都是光头了。张健对光头无所谓,反正过一段时间会长出来。而季松说,剪下来的长发会留着。

  交汇点记者万小珍

  视频摄制王成

  通讯员祝正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