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真心英雄|日夜连战近300个小时,他们争分夺秒锻造抗疫之器
2020/02/05 13:4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34000㎡、1000张病床、10天建成……2月2日,一项举世瞩目的“奇迹”拔地而起——武汉火神山医院工程完工。

  有外国网友观看完施工现场视频后评价道:“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在澳大利亚,政府需要先花25年做决定,再花20年来建造。”火神山医院的顺利完工,再度展现了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

  这里也是全中国目光最聚焦的地方。在5千万“云监工”的热切“监督”下,一组印有联影LOGO的集装箱从大卡车上被吊装进了“火神山”。 集装箱里装载的,正是由联影支援的三台高端CT。1月30日,这短短几分钟的直播画面看似寻常,却创下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记录:第一次医院尚未封顶,大型高端医疗设备就已进驻。

  大国工匠争分夺秒锻造抗疫之器

  据了解,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全部CT设备均将使用联影医疗生产的产品,目前首批3台CT设备已送达,也是首批入驻火神山医院的大型医疗设备。

  为了驰援这项十万火急的战“疫”工程,联影紧急成立了覆盖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服务、培训的“特别项目组”,加码人力物力,并按照2月1日交付的 “死命令”倒推时间,“挤干海绵里的最后一滴水”,应对这批设备。

  平日里需8-10天的生产用时,仅用时4天。过去耗时2天的运输,压缩至16小时。平时,一台CT的装机就需要4天,联影工程师在36小时之内了完成3台CT的安装调试。

  一夜之间,CT就位、设备间面貌一新。

  圆满完成任务的背后,是无数联影人默默无闻的奋战。自1月20日以来,联影常州、上海、武汉生产团队实行“两班倒”,已日夜连战近300个小时, 确保供给充足的“炮弹”运往疫情防卫战前线。

  位于常州高新区薛家镇的联影(常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整个春节期间都在赶工生产相关医疗设备,驰援武汉。这次,联影常州生产基地为火神山医院争分夺秒生产3台CT机,为挽救更多患者提供坚实的医疗设备保障。

  不仅如此,联影上海与常州生产基地,已在第一时间向上海、北京、浙江、内蒙等地紧急发出100多台设备支援各地医院。

  医学影像 检查和确诊的主力军

  钟南山院士说:“当前防控疫情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如何早发现?早诊断非常重要!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T、DR、生化等医疗设备成为检查、确诊的主力军。

  联影自主研发的CT设备,技术性能不逊于国外产品,已经得到国内医疗界公认。联影此次提供的北斗CT和128层CT均为高端CT,能以超低扫描剂量实现快速精准成像,1分钟时间即可完成患者的肺部扫描,还可稳定承担日均300人以上的患者扫描量。按照火神山医院的设计容量,每日近千人的扫描量完全可以满足需求。

  此外,联影CT还可实现隔室操作,医生无需进入机房,就能通过智能操作控制盒实现患者的自动摆位和定位,可最大程度减少医患交叉感染风险。

  交汇点记者 唐颖 赵家玮

  通讯员 蒋云玉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