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真心英雄|一位基层防疫指挥官的特殊生日
2020/02/03 22:10  新华报业网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防疫应急指挥部偌大的会议桌上,十几台笔记本电脑屏幕都亮着荧光,唱着生日歌的同事们还都戴着口罩,2月2日23点58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吕萍香在连日来紧张作战后露出了难得的笑容,随着零点钟声的响起,2分钟的生日过得紧凑而难忘。

  吕萍香作为永红街道防疫一线的指挥官,2月2日是她的生日,也是她在这个春节坚守防疫一线的第十二天,工作日志清晰地记录着她生日这天的“十二时辰”。

  2月2日6:00,部署一天的工作,处理着各类信息回复。

  2月2日8:00,到达指挥部,进入了一天的紧张状态。

  2月2日9:00,参加防疫工作紧急会议。

  2月2日10:00,回到指挥部,传达会议内容,部署各项工作,审核上报每天的《疫情防控工作日报》、《人员排查汇总表》等信息。

  2月2日12:00,一边简单吃了两口饭,一边接着电话,安排着重点人员居家隔离事宜。

  2月2日13:00,对每日新增排查出的重点监测人员以及满足14天观察期解除隔离人员,安排社工、网格员、家庭医生、社区民警组成的“四合一”逐一上门服务。

  2月2日15:00,对所有公安下派数据进行一一比对,将居住在永红本地人员安排上门核查。

  2月2日17:00,接到火车站温州来常人员信息的电话,立即安排车辆前往火车站接收旅客,并安排隔离点做好接收准备,登记人员信息。

  2月2日18:00,安排志愿者前往集中隔离点值班。

  2月2日20:00,召集专家、村、社区讨论居家隔离人员严控措施,连夜部署落实到位。

  2月2日23:00,收到区指挥部《武汉进入本地健康筛查统计报表》最新要求,连夜上报。

  2月2日23:55,结束一天工作。

  吕萍香本打算不过这个生日了,因为当前的疫情防控任务需要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需要她,她将这个属于她的“日子”默默地藏在了心底。指挥部的同事们得知后,在一天繁复的工作结束后,一起唱着生日歌为她过了一个简单而意义非凡的生日。面对“突然袭击”,她感动不已,连连道谢。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虽然没有生日蛋糕,也没有亲人陪伴,但战友们用最简单的方式送上了最真挚祝福。她说,这是她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深深感受到组织和战友的关爱,能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将让她的人生充满回忆。

  交汇点记者 唐颖 通讯员 黄乃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