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对不起,我们的婚礼延期了!”
2020/02/01 21:2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春节长假,不仅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新人们扎堆结婚的好日子。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常州有不少新人不约而同得选择了推迟婚期,以最强CP的组合坚守在防控疫情的一线。

  “对不起,我们的婚礼延期了。”虽然请帖和喜糖已经发出去了,常州血站的一对新人马小明和钱雨杨为了保障亲友的健康安全,也为了响应抗疫一线的号召,他们说服了双方父母,通知了亲友,并在朋友圈留下了这段文字。

  小夫妻俩放弃休假,甘当“逆行者”,面对疫情,勇于向前。毅然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工作的马小明立刻化身为血站人眼中的“万能小明”,开着献血车,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帮助护士搬运采血物资,做好后勤保障,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上门采血服务。

  “最美新娘”钱雨杨把婚纱换成了护士服,服务每一位献血者,她总是轻声细语耐心地解答市民的疑惑,扎实精准的采血技术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旁人问她,婚礼延期后悔吗?她说:“从不后悔,婚礼我可以再等等,但是眼下是非常时期,用血的市民不能再等了。白大褂是我们一辈子的情侣装,一起战斗的感情更深厚!”

  “等疫情结束,我们办完婚礼,一起去武汉看一场樱花……” 2月9日本是五星街道花园新村第一社区的社工张琳琦穿上嫁衣结婚的日子,然而记者见到她时,已经取消婚礼的她已经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

  “家里东西都准备好了,办喜酒这么大的事怎么能说取消就取消呢?”虽然嘴上同意了,可是家人心里却还是装着十二万分的不愿意。面对家人朋友的不理解,张琳琦说:“一辈子一次的婚礼我也很期待,但是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们不能让大家为难,更不能给社会添乱,等疫情彻底结束后我们再办婚礼也不迟。”

  舍小家,为大家。张琳琦与社区同事一起,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走访网格,排查疫情,做好信息登记;为居家隔离人员代买物品,做好安抚工作;向居民发放告知书,在楼道里张贴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年初五的凌晨还在社区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巡逻工作……社区的工作琐碎繁杂,却至关重要,哪怕冒着危险,也要坚守在防止疫情社区传播一线,牢牢守护居民的平安健康。

  同样来自钟楼区北港街道的年轻党员芮涛也毅然推迟婚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芮涛本定于正月十六回溧阳老家举办婚礼,但在这非常时期,他决定将自己的婚礼延期,全身心投入到社区一线的防疫工作中。

  面对芮涛的决定,未婚妻金瑛毫无怨言,全力以赴支持他的工作,并积极主动报名防控辅助志愿者,投入社区一线,携手逆行奋战抗疫前线。2020年注定是特别的一年,虽然婚礼没能如期举办,但却让他们对生命和生活有了更深的理解。“一场疫情似乎也考验我们的爱情,在大灾大难面前,不轻言放弃,坚定信心,携手同行,迎接我们的必将是幸福美好的未来。” 芮涛说。

  交汇点记者 唐颖

  通讯员 陈丽云 须晓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