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常州:“两控一强两稳”织密防控闭环
2020/02/01 00:5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省委书记进不了村为什么很高兴?娄书记暗访被村大爷拦住上热搜、吴省长暗访被拦下测体温,我们的防控工作是否筑牢了铜墙铁壁……”1月31日下午五点,常州市代市长陈金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在部署防控工作时,他脱稿援引交汇点新闻的数则报道来检视常州防控工作,要求全市各个防控板块节点进一步紧起来、拼起来,全力和病毒赛跑,为常州人民筑牢安全屏障,答好防控疫情这道全国统考答卷。

  陈金虎指出,防控工作正处在十分紧要关键阶段,要在处置流程、力量配置、一线卡口、工作覆盖、防控氛围等重点上精准发力,做到两控一强两稳”:“两控”就是要控流动、控集聚,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的集聚,在交通组织、公共场所管控等方面,严格按照一级响应的要求加大检查力度。“一强”就是要强指挥调度,坚持全市“一盘棋”指挥调度,加快制订工作规范和处置流程,通过制度化、规范化提高提高运转效率。“两稳”就是要稳供应、稳秩序,要满足防护用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把需求总量、需求类别和供应能力、供应来源搞清楚,形成精细化的物资供应方案。要稳控社会秩序、社会预期,对武汉流出人员排查处置、留观站、发热门诊等工作进一步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

  道口、卡口、渡口,道道防线筑牢安全网。会议结束,记者随即夜访常州防控应急指挥部,并随交通组奔赴卡口夜访。在340、312卡口,共有六名夜岗工作人员在岗。目前,常州在高速、公路、港口码头已设立38个卡口,由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落实管控责任,为全市人民群众守好输入性疫情的第一道关口。

  临近返程高峰,道口排查压力陡增。一支由94名党员组成的沪蓉高速薛家道口防疫志愿服务队担当守护“常州北大门”重任,“逢车必检”,最右车道专过鄂牌车,一查体温、二查身份证,防疫志愿服务队按照24小时排班表实时在线。薛家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婕介绍,“对湖北离境入常人员体温异常的,交由120专车转送至三院就诊;体温无异常的落实14天临时隔离安置点观察。而对非湖北离境入常人员体温异常的,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体温无异常的发放告知单。”

  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应急突击队,让楼口、道口守得住、把得牢。天宁区吸纳来自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员3343名,按照5类“先锋岗位”划分,共设置基层党员志愿服务点679个,并在交通卡口、集中观察点等关键区域建立临时党组织8个。

  会议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各地区各板块连线,要求进一步摸清底数,稳控“存量”,严控“增量”,减少“流动”。要充分发挥好大数据、小网格等常州特色工作平台作用,形成条块联动工作机制,及时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和防控重点,第一时间做出科学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交汇点记者 蔡炜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