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闲不下来 70岁老农开“爱心车”助老300余人次
2019/12/10 17:51  常州日报  

  今年7月1日起,每天上午7点半左右,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的集镇停车场上,总停着一辆牌号为苏A/7N3D3的白色新能源汽车,车的前挡风玻璃上挂了一块标有“每月1—10号免费接送60岁以上老人”字样的红色牌子,还留有电话号码。起初,人们以为有人在玩弄欺骗老人的骗术。但记者多方了解,发现这还真是一辆“爱心车”。

  爱心车主叫佘模方,70岁的他与共和国同龄,家住武进区前黄镇运村村委窑塘里村民小组。他是一位有着49年党龄的老党员。年轻时在部队服役5年多,复员后在村民小组当了20年的小组长。他有着近20年的驾龄,经验丰富,从未发生过一次交通事故。

  如今,佘模方的儿女们早已成家立业,孙子考上南京一所大学后,佘模方就更清闲了。去年,他花了近4万元置换了一辆新能源电动汽车,办好了牌照、保险等相关手续后,产生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想法。他觉得,趁自己现在身体还很硬朗,再干三五年没问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让后半辈子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说干就干,7月1日起,佘模方就在当地开起了“爱心车”。

  

  采访中,91岁的前黄镇漳湟村村民符荣秀老太特别动情地说:“我患有胃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两条腿不听使唤,行动极不方便,上医院看病很费力。女儿有次上街看到佘师傅车上的牌子,我们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了电话,没想到他真来了!”符老太说,看到自己年事已高,佘师傅就像对待家里人一样,扶她上下车,让她感到佘师傅为民服务的真心诚意。“好几次了,他从来不收我一分钱。”符老太说,短短几个月里,她已多次乘坐佘师傅的“爱心车”了。85岁的小漕村村民张焕产、礼嘉镇的周复兴老人和前黄镇的残疾人杨国平等人,在谈到佘模方开车免费接送时,也都十分感动。

  虽然牌子上写的是“每月1—10号免费接送60岁以上老人”,但其实,每月1—10日以外的时间,有几种情况,佘模方接到电话还是会上门服务的。比如,上医院看病以及公交车很少去的运村、坊前、寨桥、政平等地。

  据不完全统计,7月1日至今,佘模方已先后免费接送老人近400人次。他的爱心行为在当地受到人们的交口称赞。

  吴玉祥 朱寿康 童华岗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