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最美阿姨!常州阿姨参加三四十次爱国护港活动,最多时一天四场
2019/11/08 15:58  交汇点  

  

  交汇点香港特别报道组香港报道 近5个月来,香港因为修例风波,暴力乱港活动接连发生。但与此同时,一次又一次的爱国护港活动,让香港人看到正义就在身边。在无数次爱国护港活动现场,一位女士频繁出现,她就是来自常州、在香港居住了30余年的谈阿姨。

  近期,谈阿姨参加了三四十次爱国护港活动,在一次撑警游行后,谈阿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分享她参与爱国护港活动的心情与感受。

  

  执着

  先后参与三四十次

  最多时一天三四场

  谈阿姨出生于江苏常州,上世纪80年代嫁到香港,在香港一住就是30余年。聊起近期参加爱国护港活动,记者感触最深的,便是谈阿姨的执着。

  对于参加过多少次爱国护港活动的问题,谈阿姨说:“数不清了!几十次吧,三四十次一定有了,最多的时候一天都参加三四个,上午9点出门,回到家已经下午5点了。很辛苦很辛苦,但是没办法,一定要站出来!”

  据谈阿姨介绍,在这三四十次的活动中,有撑警察的集会和游行、有国庆节期间唱国歌升国旗的活动、有爱国护旗行动,还有去警署给警察送慰问品的行动,以及近期区议会选举的宣传活动……谈阿姨说:“我们去唱国歌,唱了很多次,去警局慰问,我们什么活动都参加。”

  谈阿姨告诉记者,她加入了五个微信群,“哪一个群有活动我都会出去。所以很多爱国护港活动,我都会支持。从6月份在维多利亚港,我们就出来唱国歌,从那之后没有停过!”

  欣慰

  从七个人到十几万

  越来越多人站出来

  近5个月的爱国护港运动,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敢于走出家门,支持政府、支持警察,这让谈阿姨感到非常欣慰,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据谈阿姨介绍,刚开始举行升旗活动时,只有七个人参加。8月份,暴徒在尖沙咀海港城附近把国旗扔进海里,谈阿姨半夜就出去升旗,“第一次去升旗时才七个人,到第二次就有几十个,现在你看多少了,我们上一次出来已经有超过十几万人在集会了。”

  谈阿姨说:“越来越多人出来了,我们老的走在前边,现在年轻的跟在后边。他们反对派就是年轻的在前边,老的在后边。我们现在就要做这个带头作用,就要走出来,越走越向前。”

  

  后怕

  因升旗第一次扮游客

  但再害怕也要走出来

  据谈阿姨介绍,由于暴徒的行为愈演愈烈,现在有很多活动都不方便通知了,“我们都是手无寸铁的,他们手中有什么武器,大家都已经看到了,汽油弹什么的都有,把人家打得浑身是血。”

  面对这些情况,谈阿姨也害怕过,“也有害怕,但是没办法,还是要出来。现在人多了反而不会害怕了,刚开始出来的时候真的很怕,浑身都起鸡皮疙瘩。我就说,尽管害怕也要出来。”

  为了参加爱国护港活动,谈阿姨还假扮过游客,“我来香港40年,第一次扮游客,就是在尖沙咀。我看到那些曱甴(粤语里指蟑螂,现在很多市民用这个词来称呼暴徒)在那边盯着我。我不得不以游客的装扮出现,竟然要这样,当时觉得香港真的很可悲。”

  坚信

  警察是最后一道防线

  身后有14亿的中国人

  近期,谈阿姨参加了两场撑警活动,分别是太子站旺角警署附近的撑警活动和香港警察总部的撑警集会游行。谈阿姨说:“现在,警察就是香港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不出来撑警,那最后一道防线倒了,香港就真的没了。我们不想让香港倒,我们想再创繁荣。”

  太子站旺角警署和香港警察总部的撑警活动,人数都达到了数百人甚至上千人,谈阿姨说:“所以看到现在人越来越多,我们很欣慰。香港警察不怕,有我们在后面,我们身后有14亿的中国人民,我们不怕,我们一定撑住!”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