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常州百岁寿星有324名!《常州市2018年老年人口信息和老龄事业发展状况报告》发布
2019/09/30 17:40  交汇点新闻  唐传虎  

  交汇点讯 今年重阳节、敬老月到来之际,9月30日,常州市卫健委、常州市老龄办共同发布《常州市2018年老年人口信息和老龄事业发展状况报告》。截止2018年底,常州市共有百岁老人324人,每10万人中有百岁老人8.48人,占比在江苏全省处于前列。

  

  图为常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正在发布《报告》

  截止2018年底,常州市户籍人口382.2万人,其中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91.44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3.92%。2018年老年人口比2017年增加了3.91万人,老龄化比重增加了0.82个百分点。百岁老人有324人,每10万人中有百岁老人8.48人。常州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11.28万人,覆盖率98.5%,其中参保职工153.58万人,参保离退休人员57.70万人,分别比上年末增加10.18万人和3.76万人。常州全市月人均养老金2272元,其中市区2717元。由于老年人口比重日益增高,常州市卫健委、常州市老龄办从医疗保障、健康管理、医养融合、老年人各种保险、老年精神关爱、培养养老服务人才、老年社会参与等多方面推进常州市老龄事业发展。

  

  常州市将在10月份将开展以“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为主题的常州市2019年“敬老月”活动,共包含10项。其中有:江苏省老年春晚常州站选拔赛汇演、常州市第十一届中老年公益相亲会、“幸福金婚”主题征文评选活动等。

  交汇点记者 唐传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