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This is 常州第三季今日首映|聚力高质量开放,常州连续15年向世界发出“国际邀约”
2019/09/26 20:06  交汇点  

  交汇点讯 9月26日下午,2019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国内外知名企业、行业龙头、科研机构等600多名嘉宾“众贤归海”,共谋常州科技经贸发展。

  

  聚力高质量开放,共建国际化城市。常州市委书记汪泉说,常州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海大都市圈等重大发展战略,以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旅游和管理三大明星城市为目标,对标德国、接轨上海、走向世界,努力打造高质量开放的国际化城市。

  

  每年“928”来一场科技经贸之约,至今已持续15年。洽谈会已成为常州市与国内外科技、经贸、产业、项目对接合作的特色品牌。累计超过270个重大项目在历届洽谈会上进行签约,1250多个项目实现开工、竣工或投产,蒂森克虏伯、西门子、朗盛、爱科等一批重大外资项目在常落户,超过5万名客商嘉宾来常参会考察。68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常投资115个项目,200个隐形冠军领跑全球,“常州制造”已走出国门遍及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省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达19家,重大项目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摘取智能制造明珠,常州形成从零部件生产到整机装配的完整机器人产业链,集聚了全省近70%的机器人产能。

  围绕十大产业链建设,本届洽谈会将举办63场各类专题活动,包括签约及开竣工、专题推介以及论坛峰会等3个板块。本届洽谈会发展层次再度攀升,2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外资项目12个、内资项目13个,覆盖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轨道交通、融资租赁、现代物流、基础设施等领域。

  为助推常州企业更好更稳走出去,本届洽谈会发布《100国(地区)投资环境要素指南》,对100个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现状、生产要素成本、政策优惠、中方经贸合作园区、使领馆和主要投资促进机构、风险分析提示等六类投资和经贸合作中最需要关注的事项进行概述,并提供所在国别和地区的交通运输、水电气、人工工资、土地房屋购买租赁等数据资料,为常州企业“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积极、有效的指导与帮助。

  在今年的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上,备受期待的《This is 常州》第三季正式上映。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出品,常州商务局策划,新华日报社常州分社承制的《This is 常州》系列宣传片前两季一经推出,就迅速刷屏海内外朋友圈。此次摄制组远赴德国、以色列取景,对标德国,中德产业园让德国工业4.0与常州智造亲密握手;牵手创新的国度,中以产业园成为国家间合作项目。片尾各国企业家为常州打call的彩蛋,让人感受到常州与世界的互联互通。常州,距离世界有多远?在《This is 常州》第三季中,一个更具国际“范儿”,营商环境越来越有吸引力,让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近悦远来的宜居宜业之地将给你全新的答案。

  交汇点记者 蔡炜 唐颖

  视频制作 新华日报社常州分社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