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微电影|在每天最后一缕阳光停留的“中国西极”,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09/26 16:10  交汇点  

  交汇点讯 斯姆哈纳位于中国版图最西边,是每天最后一缕阳光停留的地方,别称“中国西极”。过去,这里的孩子不会说汉语,跟着父母放牧。在常州援疆工作组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斯姆哈纳建起了幼儿园,在2016年9月举行了第一次升旗仪式,从此,这里的柯尔克孜族孩子再也不用随父母逐草放牛羊,可以在家门口接受学前教育了。今年8月,在常州暑期支教老师小米的帮助下,斯姆哈纳幼儿园的孩子成功登上“常州乌恰一家亲文艺汇演”的大舞台,孩子们用稚嫩的汉语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引发西极合唱。

  

  本片根据常州援疆工作组全面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真抓实干推动对口援疆工作走在前列的真人真事改编摄制而成,讲述了以孔书记为代表的常州援疆干部人才在对口援建的乌恰县,面对恶劣的环境,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感人故事。在完成众多招商引资和民生工程之外,他们针对语言不通大大影响民族交流这一症结,聚焦基础教育建设,推动幼儿园在乌恰县、乡、村全覆盖。

  交汇点记者 唐颖

  常州市新北区宣传统战部摄制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