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断了42年的亲情,中秋团圆在常州!
2019/09/15 07:55  生活连线  

  团圆,是中秋最为真切的节日内涵。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42岁的安徽人王祥红,跨越400公里来到常州。因为在这里,有她魂牵梦绕了42年的亲生父母......

  上午8点,宝贝回家的志愿者们如约来到位于薛家的一家酒店。因为担心高速拥堵,王祥红一家昨晚到达常州。今天,他们将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回家。

  

  而同一时刻,在武进鸣凰街道武南新村,时效明一家也满心激动,焦急地盼望着。

  

  都说近乡情更怯,一路的忐忑不安,在见面的瞬间只剩下抱头痛哭,42年魂牵梦绕的血缘亲情,在今天终于圆梦了。

  

  1978年6月23日,对常州人时效明来说,是他永生难忘的日子,就在这一天,他亲手将刚出生仅仅一周的双胞胎女儿遗弃了。

  时效明:爱人身体不好,家庭条件也不好。当时就想着希望能找一个条件好一点的人家给她们,抱着这个想法。

  

  做出这个狠心的决定并不容易,把孩子送走以后的漫长岁月里,夫妻俩常常陷入后悔和思念,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寻找。

  

  时家人哪里知道,被遗弃的双胞胎女儿中的一个被领养到了安徽,隔着千山万水,又如何能找到,王祥红从小就知道自己的身世,也一直想找到亲生父母相认,直2019年联系到宝贝回家的志愿者。

  

  宝贝回家网站了解到王祥红是在常州出生,便将寻亲信息精准推送到常州,而这个信息恰好被时家的亲戚看到。

  宝贝回家志愿者 素年锦时:她这边登记了,然后这边家里大概隔了十几天也过来登记了。信息和这边提供的信息一模一样,出生日期还有地点都是一样的,一看就是了,对号入座了。

  

  就这样,断了42年的亲情终于在2019年的中秋节再度接续。

  

  宝贝回家寻子网是一个公益性网站,目前常州志愿者有200多人,成功帮助了2000多个家庭。而在网站登记的还有3万多人没有找到亲人。

  宝贝回家志愿者 小杨:在我们网站登记。如果是拐卖的话到公安部门采血,录入全国打拐数据库。也有很多是没有什么记忆,但是如果你采集了DNA之后,这个数据是全国联网的,如果他采集了,他父母也采集了,双方的血样录入到数据库以后,比对上以后系统会提示的。

  

  42年的思念终于有了圆满的结局,我们为时效明一家开心,也为参与其中的志愿者们、多部门的工作人员点赞,是大家的付出让他们这个中秋更加圆满。最后,在这个团圆的日子,我们愿天下所有分隔的亲人都能再次相聚,愿所有游子都能找到归家的路,愿乡愁,不再。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