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重装抓捕!潜逃8年部督逃犯在“九龙寨”落网
2019/09/02 20:24  新华报业网  于英杰  

  

  交汇点讯 占地面积仅1.08平方公里,密密麻麻聚集着2000余栋“握手”私房,常年蜗居在此的外来人口超过10万多人……8月29日,在被称作武汉版“九龙寨”的当地最大社区型城中村华安里,来自江苏的常州武进警方与武汉警方上演了一场重装抓捕的大戏,潜逃8年的公安部督捕逃犯陈某伟落网。

  时间闪回到2011年

  2011年5月14日凌晨,两名蒙面男子窜至武进某别墅小区一户人家盗窃,被户主王某发现。这两名男子持利斧和砍刀对王某进行威胁,并以拳头殴打、胶带捆绑等暴力手段,抢走手机和2万多元现金后逃窜。

  武进警方成立专案组,不断挖掘案件线索,抽丝剥茧展开侦查,始终没有放弃。2016年1月,案件获得重大突破。

  民警调查发现,2015年9月因犯抢劫罪被法院判刑,关押在句容边城监狱的陈某文有着重大作案嫌疑。武进警方随即将陈某文押回重审。陈某文交代了伙同他人于2011年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由此,该案另一名重大犯罪嫌疑人陈某伟也浮出水面。

  时光流转到2016年

  2016年1月19日,武进警方对陈某伟进行网上追逃,针对其亲属及社会关系人展开研判。3月底,专案组民警根据线索赶赴湖北武汉火车站附近,围绕陈某伟家人的工作地点开展摸排,连续8天未能获得更有价值线索。

  警方基本确认,就在陈某文落网后不久,陈某伟便与外界断绝任何联系,消失了。

  追捕脚步迈入2019年

  今年6月13日以来,公安部、江苏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云剑”行动。武进警方迅速动员落实,各警种密切协作合成作战,抽调精干力量组建追逃专班,强力开展追逃工作。

  8月9日,公安部“云剑”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指令,对全国1000名重大在逃人员开展集中督捕,务必抓获归案,武进逃犯陈某伟位列其中。

  武进警方专门成立逃犯工作组,重新梳理线索,经过缜密查搜、深度研判,发现陈某伟在湖北武汉的江汉一带活动。

  8月25日,武进警方抽调刑警大队、湖塘派出所精干警力远赴武汉,通过3天调查得知,陈某伟单人租住在华安里某处,不与外界联系,靠玩手游赚取游戏币,再倒卖给其他玩家挣些生活费。

  

  8月29日,武进和武汉两地警方组建重装抓捕组,按照既定方案,进入居民区展开抓捕。上午10点多,一栋老楼三楼出租房门被打开的瞬间,几名全副武装的特警冲了进去。随着暗处传出几声“不许动”的暴喝,涉嫌在武进蒙面抢劫、潜逃8年的公安部督捕网上在逃人员陈某伟落网。

  目前,陈某伟已被武进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公安部开展“云剑”行动以来,在上级公安机关指导下,武进警方已先后抓捕各类逃犯43人。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纪树霞 余勤雍 通讯员 徐旻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