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金坛“绿野仙踪”获评最具诗意的路TOP1 唯美视频带你领略
2019/08/26 20:53  交汇点  

  

  交汇点讯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8月26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的“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活动江苏展示周在金坛闭幕,位于金坛茅山的“绿野仙踪”获评全国“最有诗意的路”网络投票第一名,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绿野仙踪”,一个诗意而神秘的名字。下面就跟随我们的视频一起来领略最具诗意的路吧。

  江苏金坛茅山,素有秦汉神仙府、梁唐宰相家之美誉。“山中宰相”南北朝文学家陶弘景、唐代诗人李白、金坛籍诗人储光羲、宋代诗人王安石等,历代名人寻仙访仙,探幽养生,书写了许多脍炙人口的美丽诗篇。

  青山多秀木,碧涧尽清流。绿野仙踪,沿着金坛茅东水库,途经寻仙路、访仙路、望仙路、游仙路、仙姑路,蜿蜒穿行于山水之间,古今名胜,繁星点点,犹如走进世外桃源。

  山当画卷看,水作琴声听。一路行走一路歌,人们放飞“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心情!

  风景如画,景点如珠。乾元观、三清观、崇寿观、元阳观,道骨仙风,庄重典雅;保朴园、盐湖城、宝盛园、花谷缘,仙乐袅袅,风情万种。全国十大美丽乡村仙姑村声名远播。

  人在画中游,诗意心中生。坐游仙境仙路,怀柔千古闲情。品一杯金坛名茶,浪漫温馨;走一走最美农村路,诗情画意浓。

  绿野仙踪,这神秘的名称,原是美国作家弗兰克●鲍姆的童话代表作书名。今天,金坛创造了现实版的“绿野仙踪”。

  绿野仙踪,如诗,诗从仙山出;如画,画由农路来;如歌,歌飞三十里!

  交汇点记者 蔡炜 通讯员 葛安荣

  视频制作 王成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