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暖心!这位“最佳老婆”不离不弃照顾病榻丈夫,感动所有医护人员
2019/07/25 18:0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没想到在医院,他们会专门给我丈夫过60岁生日,还颁奖状给我,感谢这里的医护人员,谢谢!”7月25日,在武进人民医院51病区的病房里,虞女士质朴的话语打着颤,双手接过医护人员颁发的“最佳老婆”荣誉证书。病床上瘫痪许久的殷先生虽不能言语,但他激动得发出了嗷嗷的声音,抱着妻子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2016年10月,在西藏旅游的常州市民殷先生突发左侧气胸,在当地医院和上海某医院治疗后持续昏迷,随后转入武进人民医院继续救治。住进武进人民医院ICU的第27天,殷先生终于苏醒了,因心跳骤停、心肺复苏时间较长、大脑缺血缺氧以及之前长达2个月的昏迷,2018年的时候又发生了严重的自发性气胸,经过医院极力抢救并实施“微创下肺修补术”,虽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殷先生病情反复,陆陆续续在医院治疗一住就是3年。

  这三年来,虞女士在病榻前寸步不离,悉心照料,让医护人员也十分感动。武进人民医院51病区的医护群策群力,精心策划,在病房里为殷先生度过一个难忘的60岁生日。

  

  据该院急诊科副主任郑琦涵介绍,殷先生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因脑细胞受损严重,瘫痪在床,肌肉萎缩僵硬,需进行后期的康复治疗。

  

  此次生日会,医护人员提早一个星期就开始筹划准备。该院急诊科护士长郁婷婷说,除了购买气球、贺卡、鲜花,还特别准备了惊喜给虞女士和医护家属亲手制作的生日蛋糕。当生日快乐歌伴随着蛋糕推车,医护人员拍着手唱着歌进入病房,蜡烛的微光照亮了每一张笑脸,殷先生眼中闪烁着泪光,默默许下心愿。全体医护人员还签署了联名贺卡和暖心小礼物祝愿他早日康复。

  

  随后在《知心爱人》的音乐声中,护士长代表殷先生为虞女士特别颁发了“最佳老婆”荣誉证书,送上致敬的鲜花,感谢虞女士在结婚这35年里,包容理解、互敬互爱、默默付出,夫妻俩互拥而泣,医护人员也为之动容。

  护士长郁婷婷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武进人民医院建院70周年,作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每天诊治的病人来来往往,有的只有一面之缘,有的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殷先生的家属经常会找她感慨:如果不是武进人民医院,他们一家人不可能像现在这样整整齐齐。

  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通讯员 周洁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