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天宁绿色建筑产业基地开建 未来造房就像造汽车
2019/06/27 20:47  常州日报  

  

  项目建成效果图

  未来,造房子就像造汽车一样。那么这些汽车核心组件也就是房间各个部位的“零部件”又从哪里来?

  昨天,记者在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武澄园区看到,市重点项目——绿砼(江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新型墙体材料设计研发生产项目已经开始主体建设。

  该项目占地面积118亩,将建国际领先水平PC构件自动化流水生产线3条,定制模台生产线2条,钢筋生产线1条。旨在打造数字化绿色建筑产业基地,引领产业集群化发展。

  明年初这里将全面投产,每年预计能生产15万立方米的装配式建筑“零部件”。这些提前在工厂制作完成的成品混凝土预制件,运到建筑工地现场,一个一个拼装在一起,最后成为一栋完整的建筑。

  “相比于传统建筑,装配式建筑不仅建造速度快,用工减少,质量可控,而且绿色环保,这是未来建筑的大趋势。”常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殷云峰告诉记者,因为是装配式建筑,水泥、沙石等粉尘类建筑材料不进入工地,所以建筑工地上几乎看不到粉尘,施工中对周边的城市环境影响也相对较小。

  有人说,装配式建筑像搭积木。殷云峰更赞同装配式建筑像造汽车,他认为,这个比喻用词的变化,反映了全产业链从业人员及建筑工业化进程中科学严谨态度的要求。

  常嘉建设是绿砼(江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召集股东之一。殷云峰说,传统建筑企业转型,建造方式改变及创新绿色发展是必由之路。

  此前,常嘉建设于2016年和其他企业共同出资,已在金坛创立中盈远大(常州)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作为市住建条线牵头成立的常州地区首个智能化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金坛生产基地已形成年产预制混凝土构件10万立方米产能。与万科、碧桂园、新城等国内前20强房企均有合作,这也代表着建筑房地产行业常州部分传统企业创新转型、合作发展的新模式。

  由于装配式建筑在“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大大缩短了施工工期、满足环保高效、节能减排等方面具有优势,同时又能提高建筑物的整体品质,因此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据了解,2012年财政部、住建部提出力争2020年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超过30%,2017年3月出台的《“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及配套管理办法提出, 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要达到15%以上。

  (凃贤平 陈秋萍 徐佳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