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20日在常州启幕
2019/06/19 17:37  新华报业网  唐传虎  

  

  交汇点讯 19日,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2019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简称工博会)将于20日在常州举行。大会以“工业互联云制造,数据驱动新能源”为主题,向世界范围内750多位重要嘉宾发出邀请,重点围绕全球工业和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前沿议题进行探讨交流,致力于打造工业和能源互联网交流合作平台、行业趋势发布平台、技术成果展示平台、产业发展投资平台、高端人才集聚平台,合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

  

  本届工博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指导,由常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能源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航天云网数据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大会将聚力“双联、双智、双提升”,即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工业联网、能源联网的“双向联结”,打造智能制造、智慧能源的“双智名片”,实现两化融合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的“双提升”,探索创新驱动战略的新路径,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为先进制造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常州是近代民族工业的重要发祥地,互联时代也挺立潮头。2018年,该市新增省工业互联网四星以上的上云企业13家,居全省第一,有102家企业通过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常州支持产业链智能制造升级经验做法被中国工程院列入全国智能制造十大路径之一。本届工博会将充分展现常州的创新探索。常州市把智能制造、工业和能源互联网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大力提升企业智能化水平,加快建设和发展面向实体经济应用的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坚持“建平台”与“用平台”双轮驱动,“强支撑”与“建生态”系统布局,“树标杆”与“补短板”相互协调,探索建立了“一横多纵”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使之成为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发展智能制造的重要支撑。

  此次,本届工博会将在常州举办主峰会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应用与产品展览展示、全国工业互联网APP大赛,以及能源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应用及解决方案等5个分论坛。参展企业达77家,包括来自国外的世界500强Honeywell(霍尼韦尔)、Itelligence(殷智咨询),以及华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百度云、航天科工、中科曙光、天合光能等国内企业界翘楚。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帝国理工学院教授、未来能源实验室主任蒂姆格林,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余晓晖,和多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将在工博会主峰会和分论坛上作主旨演讲、参加圆桌对话。

  交汇点记者 唐传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